物業服務並購熱潮褪去 戰略合作興起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19

  • 物業企業的戰略合作有兩個主要方向,一是和第三方地産開發企業直接合作;二則是跨界合作以進行原有業務能力或供應鍊方面的加強和補充。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物業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總結,行業的收並購熱潮已經褪去,而戰略合作興起。

    2023 年上半年,物管行業内並未達成任何大型收購案件,與之相對的是,發生了多起物業企業對外收購終止的事件。

    與此同時,外部戰略合作成為了企業的重點傾向,今年上半年,物企明顯加大了戰略合作的頻率和力度。

    總結來看,目前物業企業的戰略合作有兩個主要方向,一是和第三方地産開發企業直接合作,從而承接對方開發或持有的項目,以實現規模的擴張;二則是跨界合作以進行原有業務能力或供應鍊方面的加強和補充。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