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企普遍陷入估值困局 港股上市企業平均市盈率僅13.9倍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19

  • 随着地産危機的進一步蔓延,市場及投資人對地産行業的整體性擔憂也遷移至物管行業,這導致了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估值修復一直未能有明顯進展。

    白皮書快訊:8月8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于物業服務篇報告中,其總結認為物管股當前已陷入估值困局。

    随着地産危機的進一步蔓延,市場及投資人對地産行業的整體性擔憂也遷移至物管行業,這導致了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估值修復一直未能有明顯進展。

    今年上半年,主流物業股股價繼續下行,碧桂園服務、萬物雲等頭部物企跌幅超 40%,港股物業股平均跌幅達 22.0%,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港股上市物企平均市盈率僅為 13.9 倍,目前物業股在二級市場的市值也常常跌破淨資産和現金。

    物業股在二級市場價值的明顯低估,除了損耗投資者和股東信心外,也會抑制物業服務企業自身的再融資活動,物業服務企業對外的收購和戰略投資欲望或許也會被削弱。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