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蘇未如預期 13家産業園區運營上市樣本企業8家營收下降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27

  • 在觀點指數重點監測的産業運營企業中,有13家在期内完成了2023年一季度業績的公布,13家樣本上市企業中有8家營收下降。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産業運營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産業園區運營企業業績未如如期復蘇,並出現整體下滑表現。

    在觀點指數重點監測的産業運營企業中,有13家在期内完成了2023年一季度業績的公布,13家樣本上市企業中有8家營收下降。

    其中,張江高科下降幅度最大,達到78.87%,主要源于去年同期實現了9.47億元的園區銷售收入,而本期無該項發生;外高橋則下跌達63.16%,同樣源于去年同期有大體量物業銷售收入确認;上海臨港和市北高新兩家上海園區平台營收均在一季度下跌超4成,同樣源于物業銷售結轉縮減。

    除此之外,市場此前預計的商業活動快速恢復的情況未見,市場新增需求不足,且受國際需求急跌的影響,外向型的企業訂單削減,企業擴大生産規模、增加租賃面積的意欲大減,甚至出現大租戶縮減業務而退租的現象。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