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物企數字化建設穩健 智慧産業物流園偏好江浙滬與灣區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19

  • 對于頭部物企而言,數字化發展技術成熟,創收呈穩步增長。

    白皮書快訊:8月8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于數字化發展報告中,其指出當前頭部物企數字化建設保持穩健的态勢,數字化轉型驅動力足,通過搭建數字化平台對用戶習慣、訴求等進行數據分析,實現管理的升級及服務的延伸。

    例如萬物雲在2022年報中單獨披露期内的科技收入為23.8 億元,占總收入的7.9%,同比增長28.5%,而另兩家頭部物企的社區增值服務也同比增長了20%以上。

    而對于大部分大、中、小型物企而言,其數字化轉型建設持續承壓。據2022年報披露,其社區增值服務除卻部分企業如新城悅服務等,其余的大中小型樣本企業的這一科目均同比減少。

    報告期内,共錄得20起産業、物流新增項目信息,樣本企業如中集産城、普洛斯、深國際物流、萬緯物流等均公布了新增數字化項目信息,已披露的投資金額共計195億元。

    期内錄得的20起項目中,可觀察到智慧産業園、物流園選址在長三角地區的有7個,選址在廣東的有7個。物流業是這些區域的重要支柱産業,自然也希望借助智慧物流達到更為有效的資源匹配以及精準對接供需,進而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