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債仍是綠色資金的主要來源 偏好投向低碳交通及建築領域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27

  • 綠色債券在中國内地主要投向低碳交通領域,而香港地區主要投向建築領域。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ESG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當前綠債仍是綠色資金的主要來源,且主要投向低碳交通及建築領域。

    據了解,債券所籌資金淨額将用于公司全新或現有的綠色項目或為該些項目提供再融資,涵蓋綠色建築、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用水效益及污水處理,以及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等。

    若從綠色債券的募集資金投向來看,按氣候債券組織的分類方案劃分,在中國内地資金投放最多的是低碳交通領域,占2021年發行總額的33%,而建築部門只有9%的占比,再次說明房企發行規模偏低。若對比中國香港市場,建築領域是最大的資金投向,占37%。領展和太古地産緊随港鐵,並列私營部門最大發行人,兩者均已發行基準規模5億美元的交易。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