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社會層面信息披露不足 管理體繫有待提升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27

  • 量化數據匮乏、披露標準不一致等難題,對于投資人來說都是 ESG 投資面臨的挑戰。

    白皮書快訊:8月8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ESG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目前企業披露的綠色報告仍存在社會治理層面信息披露不足的情況,且管理體繫仍有待提升。

    ESG 投資的評判標準相對而言是軟性的,但對投資人來說,ESG投資所能帶來的利潤卻不能過于缺少量化。

    目前,我國A股市場監管尚未出台強制的ESG披露框架。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末,25.18%的A股上市公司(不含北交所)披露ESG報告(CSR報告或可持續發展報告),近三年來一直維持在四分之一的披露比重。針對已發布的ESG報告分析顯示,不少數據在指標定義、統計口徑、可靠性方面都面臨較大的改進空間。

    量化數據匮乏、披露標準不一致等難題,對于投資人來說都是ESG投資面臨的挑戰。投資人對投資標的的ESG表現評價,需要切實的量化數據支撐,例如考量企業的治理架構、董事會成員組成、員工福利和激勵措施、管理供應鍊環境和社會風險的能力等。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