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旅企虧損收窄 傳統文旅項目吸睛程度大不如前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27

  • 上半年個假期旅遊收入與疫情前同比增幅較小,甚至不升反降。分攤到人均消費上三假期均呈現下降趨勢。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

    在文旅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上市旅企(非樣本企業)一季度的營收變動幅度更大,期内23家上市旅企中共有12家同比增長率超過100%。歸母淨利潤方面,已有7家扭虧為盈,剩余大部分旅企虧損收窄。

    期内,共計7家樣本企業如曲江文旅、中青旅、祥源文旅 等發布了一季度報告。據觀點指數統計,除卻華僑城營收同比為負,其余6家樣本企業的營收同比均超過20%。報復性旅遊的熱度維持在高位,被疫情三年拖累的文旅企業迎來了曙光。

    在旅遊復蘇勢頭正旺之時,旅企對于旅遊紅利期的把握更加值得關注。觀點指數認為,傳統的文旅項目吸睛程度已大不如前,文旅企業應該更多地拓展項目,比如發展多賽道文旅項目建設。此外,還應該提高旅客對于服務的體驗感,如搭建景區數字化平台,使得旅客可通過分時預約等功能,合理安排行程,同時可使景區維持“最大承載量”,避免因擁擠出現事故等。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