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合理把握建設規模和節奏 創造“雄安質量”

观点网

2023-06-30 16:46

  • 要結合雄安新區現階段的實際需要,緊緊圍繞疏解人員利益關切,有針對性地采取支持措施。要堅持穩步有序、量力而行,持續推進標志性疏解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建設,積極探索和遵循城市建設發展規律,強化節約集約、綠色低碳,合理把握建設規模和節奏,創造“雄安質量”。

    觀點網訊:據新華社,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召開會議,審議《關于支持高標準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若幹政策措施的意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會議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當前,雄安新區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制定出台一攬子支持政策,對于統籌推進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建設發展,高標準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結合雄安新區現階段的實際需要,緊緊圍繞疏解人員利益關切,有針對性地采取支持措施。要堅持穩步有序、量力而行,持續推進標志性疏解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建設,積極探索和遵循城市建設發展規律,強化節約集約、綠色低碳,合理把握建設規模和節奏,創造“雄安質量”。要堅持探索創新、先行先試,處理好當前和長遠、政府和市場等關繫,有針對性地推動相關領域改革創新舉措在雄安新區落地實施,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科技創新,發展高端高新産業,不斷增強雄安新區自身建設發展能力。要聚焦城市治理架構、公共服務制度等,加強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建設運營管理體制的前瞻設計,積極探索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化城市治理新模式。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