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ills高質量發展論壇廣州站成功舉辦,共建廣府特色商都

观点网

2023-06-02 19:45

  • 深入探讨嶺南特色商圈升級,共創消費新場景,推動廣州商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台階。

    5月31日,第一太平戴維斯攜手廣州市商務局、珠江産投和抖音生活服務餐飲業務中心在廣州市荔灣區聚龍灣展示中心舉行2023中國城市高質量發展繫列論壇廣州站——“國際範與煙火氣相融合,共建廣府特色商都”商圈升級論壇。

    廣州市商務局一級調研員(市管)畢紀德、抖音生活服務餐飲業務中心南區市場營銷經理高雅麗、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董事總經理暨華南區副董事長劉蔚海、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負責人張宸豪、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董事王敏等出席了此次論壇,與現場80余位客戶及主流媒體深入探讨嶺南特色商圈升級,共創消費新場景,推動廣州商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台階。

    廣州市商務局一級調研員(市管)畢紀德在致辭中談到:“自2021年廣州被賦予率先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重任以來,我們錨定“國際”“消費”“中心”這三個關鍵詞,抓規劃、出政策、推市場,傳統消費更具活力,新型消費蓬勃發展,綠色消費正在興起,依托強大完整的産業生态、鍊接全球的樞紐網絡、潛力雄厚的消費空間、開放包容的商住環境,廣州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董事總經理暨華南區副董事長劉蔚海在致辭中表示:“在高質量發展背景下,廣州将建設成為消費人群高度匯聚、消費文化繁荣發展、消費場景新型示範的國際商都,以差異化商圈新體驗打造全球綜合性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引領中國現代消費時尚潮流的新標杆。作為國際領先的房地産服務商,第一太平戴維斯多年來持續深耕廣州及大灣區商業地産市場,不遺余力地在商業規劃、招商引資等方面賦能廣州城市發展,助力廣州打造成為國際範與煙火氣相融合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釋放消費潛力,賦能廣州高質量發展

    近日,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廣州市促進消費提檔升級若幹措施》。措施提出12個領域38條措施,涵蓋商圈打造、品牌引進、餐飲電商等各個消費領域,大力提振消費信心、擴大消費需求、激發消費潛力。随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建設,廣州國際化、特色化程度進一步加強,産業結構和消費結構的轉型互相促進,國内國際的雙向消費相互協調,廣州經濟社會的發展必将呈現出一個全新的面貌。同時,在網絡現象級效應加速經濟復蘇的大背景下,互聯網打破了傳統商業界限,打造全新的嶺南特色商業場景和消費模式将成為未來廣州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發展的必經之路。

    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負責人張宸豪在《以高質量發展内核打造差異化商圈新體驗》的主題發言中提出:“培育和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離不開廣州商業的高度繁荣、多元産業的復合創新和極具特色的廣府文化,同時結合老字号品牌、多樣化的旅遊打卡路線和美食IP等專屬城市名片,打造差異化消費新體驗,逐步推進文旅地標建設,塑造城市形象,助力廣州構建成為世界一流的消費中心城市。”

    抖音生活服務餐飲業務中心南區市場營銷經理高雅麗發表了名為《數探廣州,煙火羊城與它的精致生活》的主旨演講,通過抖音生活服務的數據能力,為大家提供一個全新的視角,分享抖音生活服務觀察到的趨勢和機會點,為大家展現一個不一樣的廣州。

    打造美食IP,共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廣州作為“中華美食之都”和“國際美食之都”雙料稱号的城市,“食在廣州”對培育和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助力作用正發揮着越來越大的影響,彰顯廣府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在圓桌讨論環節中,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助理董事梁懿月作為嘉賓主持,與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董事王敏,抖音生活服務餐飲業務中心南區市場策劃經理林昊,Rêver·玥創始人陳侃,品牌戰略專家、頌揚創意集團董事長梁傑偉一同圍繞“美食IP打造如何賦能廣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主題展開深入讨論。

    第一太平戴維斯廣州商業及零售服務部董事王敏在論壇中表示:“擦亮廣州‘城市商業名片’,打造獨具魅力的全時段社交理想地背後離不開業主對業态組合、品牌匹配度的堅持與強運營能力。第一太平戴維斯在定位招商過程中也非常注重挖掘並放大項目自身優勢,務求為其打造量身定制的品牌組合。”

    品牌戰略專家、頌揚創意集團董事長梁傑偉在讨論中談及美食IP的打造時表示:“廣州可以從兩個層面去打造美食IP,一是通過美食街與美食集群,結合不同主題的餐廳構成一個在地化的特色号召力,再融合到商圈或文旅等層面去做品牌化的整合提升;第二是在産業維度賦能支持餐飲企業,無論老字号還是新的餐飲品牌,做出特色、強化品牌性,激發氛圍、引領潮流,讓“食在廣州”標簽持續強化、持續出圈。”

    活動在嘉賓們的暢談交流中降下帷幕。未來,第一太平戴維斯将通過優秀的團隊和專業的服務,繼續深化助力廣州及大灣區消費升級,以全球資源導入、商業定位分析等關鍵内核賦能商業發展,攜手行業夥伴全力推動廣州城市高質量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