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服務|持續關注兒童成長 快樂不止六一

观点网

2023-06-01 18:29

  • 世茂服務營造良好的社區氛圍 讓孩子在“趣”中成長

    為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世茂服務在全國多地舉辦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兒童節活動,在北京,城市公司策劃了小醜淘氣堡活動,在蘇州及南通,項目開展了兒童繪畫活動……活動現場,小朋友們盡情揮灑,盡興玩耍,享受着節日帶來的快樂。

    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建設兒童友好城市,為兒童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和成長環境,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也是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標識。社區是兒童在家庭和學校之外最重要的活動場域,是兒童社會化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環境。2022年9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務院婦兒工委辦公室聯合印發《城市兒童友好空間建設導則(試行)》,提出要以公益普惠為原則,堅持“1米高度”視角、寓教于樂内涵、安全環保標準,推進兒童友好空間建設,讓廣大兒童享有安全、便捷、舒适、包容的城市公共空間、設施、環境和服務。其中的“15分鐘步行出行範圍”和“1米高度”視角等量化標準,具體地回應了兒童出行友好、環境使用友好的需求。

    兒童成長一直也是世茂服務關注的課題,從科學合理的場地設計與景觀結合,打造0-12歲的全齡兒童樂園,到小朋友們喜聞樂見的主題活動的舉辦,世茂服務緊跟政策,聚焦制度友好、服務友好、空間友好、文化友好,在社區營造良好的兒童友好氛圍,深度契合城市發展節奏,實現産品的自我更新與叠代。

    兒童友好的社區環境 讓孩子在“趣”中成長

    在張家港暨陽湖苑,世茂服務根據空間配置分齡化的要求,重點改造提升室内外兒童活動空間。室内,兒童圖書館、兒童歡樂秀場、兒童志趣空間、兒童健康樓道等活動空間充滿童趣;室外,“拾趣園”“茂豆樂園”“茂豆遊戲區”“茂豆足球場”等遊樂設施進一步釋放孩子天性,真正實現了讓孩子在“趣”中成長。

    在武漢世茂錦繡長江五期,世茂服務利用業主和工程們用剩下的彩色油漆,重新配比調配,在園區休憩區的地面繪制了一幅飛行棋的棋盤,增加童趣與浪漫色彩,成為了孩子們嬉戲玩耍的高頻去處。

    在兒童友好空間問題上,城市社區不僅要重視建設,更要重視“管”和“用”,确實服務于兒童成長和發展。在天津,世茂生态城鲲玺園小區,世茂服務充分吸收業主意見開展遊樂設施改造工作,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兒童爬架,並将新遊樂設施安裝完畢;在廈門世茂湖濱首府,經過2個月全面翻修,世茂服務累計投入11.8萬元,淘汰了陳舊、損壞的遊樂設備,引入新型款式,橡膠地面在修復後也重新刷上環保漆,樂園内所有尖角位置都套上兒童防撞貼,把細節呵護落到實處。

    立足兒童視角 推動兒童友好文化建設

    世茂服務各城市項目立足兒童視角、兒童需求,統籌謀劃,整合社區各類資源,挖掘優勢和特色,開展了多場孩子們喜聞樂見的活動,以兒童友好定義社區新生活,為打造環境友好、服務友好、文化友好的社區生活圈形成良好氛圍。

    在世茂張家港暨陽湖苑,世茂服務每年都會開展幸福跑、開學季、夏日親子等活動,同時世茂服務積極收集小區有兒童家庭業主對小區建設的意見,促讓物業服務的關懷觸及下一代。在廈門,集美世茂璀璨天城舉辦了“對畫風筝,尋迹傳承”2023世茂服務非遺文化進社區活動。小朋友們在現場可以不僅可以領取風筝非遺文化知識宣傳手冊和精美的驅蚊手環等伴手禮還可以參加世茂服務特别設置的面部彩繪、DIY紙鸢、投壺互動、卷軸塗鴉、文化展示長廊等多個風筝元素打卡點。

    在泉州,台商星河城項目邀請社區小朋友體驗雨傘繪畫趣味DIY,孩子們紛紛化身塗鴉小達人,用簡單的色彩和線條,一筆筆認真勾畫,在傘面上盡情發揮想象,開啟了一場奇思妙想的創意風暴;在成都,世茂城一期開展了“我是社區小主人”活動,井蓋繪畫、制作文明養犬提示牌,讓小業主親身參與社區建設,培養家園意識;在濟南,原山首府重啟了草坪繪畫活動……

    持續關注兒童成長 快樂不止六一

    為了響應國家的号召,世茂服務還自主孵化社區教育品牌“茂閱島”,深入探索0-3歲嬰幼兒早期成長發育領域,在體能、情感、社交、認知、語言、閱讀等多學習領域中,為孩子們提供科學、多元、國際化、專屬的成長服務和指導。以孩子為中心,建立融合家庭、園區、社會和大自然的教育生态繫統。

    兒童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兒童友好社區建設是一扇窗口,投射出一座城市對兒童的關懷,愛護。接下來,世茂服務将在各級主管部門指引下持續配合好推進兒童友好社區創建,讓兒童感知身邊溫暖、點亮心中奇夢、連接世界精彩的同時,感受新時代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