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實踐 | “遠洋小公民成長實踐基地”正式揭牌

观点网

2023-05-27 22:44

  • 這標志着遠洋社區共建的“攜手同行 社會健康”模式正式形成。

    2023年5月27日,由遠洋天地社區居委會、遠洋集團、遠洋服務、遠洋之帆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遠洋小公民成長實踐基地”在北京市遠洋天地正式揭牌。這標志着遠洋社區共建的“攜手同行 社會健康”模式正式形成。

    小公民成長實踐基地的落位,是遠洋服務對兒童成長性關懷的公益實踐。遠洋服務将與各地社區合作,在全國設置多個試點項目,並設置貫穿全年的兒童成長實踐活動。北京、上海、大連等城市的各個小公民實踐基地也陸續完成揭牌。

    關懷兒童成長、提倡親子陪伴,為兒童打造更加和諧、美好的社區氛圍,是遠洋服務設置小公民實踐基地的初衷。此次聯合政府單位、公益基金會等多方資源,遠洋服務将在社區打造适合兒童身心發展的社區環境。

    益起成長,攜手童行

    “小公民成長實踐基地”圍繞三大主題活動開展,涵蓋知識科普、公益征集、親子互動活動等貫穿全年進行。

    通過小公民公益征集活動,落實低碳理念,強化環保意識,助力碳中和綠色發展;舉辦自然教育、城鄉交流主題的夏令營,感受自然、全面培養兒童社會責任;同時全年開展社區遠洋益跑、碳中和課程學習、健康安全講座、科學種植實踐等活動,讓孩子與家長共同參與,提供親子高質量陪伴的平台,也為兒童打造和諧、美好的社區氛圍。

    脊椎是人體的中軸,是人體的支柱,支配身體完成各種動作。脊柱中的脊髓是全身的中樞控制繫統,協調身體正常的運轉。脊柱的健康與全身所有繫統的健康密不可分。人類每時每刻都要呵護脊柱健康。

    由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運動健康醫學研究中心圍繞脊柱健康相關問題,從多角度深入研究脊柱與生命健康的關繫,開展全民脊柱健康教育與健康指導,希望能提高全民脊柱健康的認知,為全民健康助力加油。

    實現社區文化、社區服務的“可持續發展”

    此次小公民實踐基地的落位,是遠洋服務參與社會共治、踐行企業責任的重要一環。在社區的可持續管理中,社區文化氛圍是社區建設的“軟實力”,遠洋服務在打造鄰里文化氛圍上不斷探索,並取得了良好成果。

    在客服、工程、秩序、環境四大基礎物業服務之上,融入社區生活服務版塊。遠洋服務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将服務劃分為16大社區生活場景,涵蓋全時周密全保護、快速響應全應答、貼心周到全照料、睦鄰友愛築和諧四大維度,同時以“美好鄰里生活服務”作為服務特色,通過多層次的社區活動、品牌活動、公益活動,讓業主享受美好友鄰社區文化,打造和諧、人情化社區氛圍,實現文化的“可持續發展”。

    通過優化社區關愛模式、深化客戶溝通等方式,加上服務品質的持續提升,遠洋服務2022年度的業主滿意度持續提升至90%。良好的客戶滿意度也為業務發展奠定基礎,遠洋服務獲得“2023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等諸多行業荣譽。

    堅持服務主業、堅守服務正道、堅定前行,為業主帶來美好社區服務,遠洋服務也将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雙向”的可持續發展,将作為遠洋服務持續打造社區文化“軟實力”的目標。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