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潮玩展走進同濟大學,中南集團安全斑馬線開啟交通安全高校行

观点网

2023-05-26 15:14

  • 本次是中南首次聯合滬上高校一起發起公益活動,走進人文學術濃厚的百年名校中,将交通安全拔至公益新高度。

    5月25日,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衛分局等上海市9家政府單位機構,攜手中南集團、同濟大學聯合主辦的“文明守法、平安回家”2023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設公益巡展暨“交通安全高校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同濟大學四平路校區順利啟航。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上海市法制宣傳教育聯席會議辦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同濟大學、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衛分局、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上海公民警校、中南集團聯合主辦。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張玉學、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衛分局局長何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副總隊長關立、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活動指導處處長朱維妙、上海市交通委員會文明辦主任曹秀峰、上海市司法局普法與依法治理處處長張婷婷、同濟大學保衛處處長胡少卿、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副局長葉全全、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學校後勤保衛處四級調研員尹捷、同濟大學保衛處副處長王紅罡、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顧問朱惠君、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副秘書長石小法、中南建設董事、高級副總裁唐曉東等領導出席活動。

    此外,本次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設公益巡展也得到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認可和支持。

    交通安全高校行 美好公益青春範

    這是自2017年至今,中南第七年聯合參與到上海交通安全主題宣傳活動中,為美好公益宣傳貢獻力量。

    此外,今天來到活動現場的還有上海市各交警代表、公益企業代表、交通文明志願者代表以及媒體朋友們,一同向社會各界普及交通安全知識,感受高質量的高校公益潮酷新體驗。

    活動伊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總隊長張玉學為本次活動開幕致辭,他表示:“長期以來,全市公安機關會同相關部門,高度重視大學生群體交通安全工作,期間開展了形式多樣、内容豐富、效果凸顯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大學生群體帶頭養成了良好交通出行習慣,引領社會好風氣,傳播文明正能量,努力成為踐行文明交通的表率者。”

    同時,總隊長也對中南長期以來對上海交通安全宣傳做出的支持和努力表示了肯定與感謝。

    在一段來自同濟學子熱情洋溢的交通安全街舞表演之後,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顧問朱惠君、上海市交通工程學會副秘書長石小法上台,為市民代表贈送《上海市民交通安全宣傳手冊》,倡導社會各界一同文明守法。

    随後,來自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兩位同學,代表上海交通行業發出“綠色出行”倡議,踐行綠色低碳出行,共同創造美好安全的交通環境。

    此外,本次活動還增設了交通安全知識趣味問答環節,由楊浦交警主持,同濟學生踴躍參與,旨在通過趣味性更強的科普方式,生動形象地向大衆傳授交通安全知識,進一步增強廣大同濟學生群體的安全意識。

    上海市交通安全公益宣傳“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合作夥伴授牌儀式,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副總隊長關立、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副局長葉全全向上海市交通安全公益宣傳“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合作夥伴進行授牌,以表彰公益企業在交通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傑出貢獻。

    當現場播放完中南集團“安全斑馬線”歷年視頻集錦,中南建設董事、高級副總裁唐曉東作為優秀公益單位代表上台,向現場嘉賓與同濟師生,分享了過去七年來關注交通安全的公益初心與心得體會,並向此次聯合主辦者同濟大學校方的信任與支持表達了荣幸與感謝。此外,唐曉東先生還特别表達了中南與同濟的淵源:過去中南曾與同濟大學展開高校産學研合作,在裝配式建築技術革新上協同發展,一起為建築産業轉型升級貢獻力量;中南曾在2018年秋天來到同濟大學129禮堂舉辦過校園招聘,吸引了将近700名同濟學子線下參會;在今年年初,中南還為同濟定點幫扶的雲龍縣一所學校捐建了愛心食堂。

    活動的後半程,“交通安全高校行”繫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正式揭幕,在中南集團的指引下,市公安局交警總隊、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市文明辦、市交通委、市司法局、市教委、同濟大學等各單位領導來到交通宣傳角,參觀“安全斑馬線——上海市交通安全文化建設公益巡展”。

    高校交通宣傳角 打卡安全斑馬線

    本次活動尤為特别的在于,是聯合同濟大學在其高校校園中展開。過去,中南通常以商圈、古鎮、藝術中心等場所作為活動平台,本次是中南首次聯合滬上高校一起發起公益活動,走進人文學術濃厚的百年名校中,将交通安全拔至公益新高度。

    為了讓交通安全公益宣傳能夠更好地進高校,深入到每一位同濟師生朋友們的心中,讓同舟共濟的學術精神與現代交通的安全文明相逢,中南在本次高校巡展中搭建了一處交通安全宣傳角,以嚴謹而不失趣味的交通安全科普宣傳、酷趣潮玩又寓教于樂的互動體驗方式,吸引了不少同濟師生紛紛慕名而來打卡,感受了不一樣的普法教育和公益宣傳。

    交通安全宣傳角設置了“六大功能體驗區”,以【交通安全宣傳角】交通安全精神堡壘、【全民拒酒駕 平安你我他】酒駕眼鏡繞樁體驗、【騎行戴頭盔 出行更安全】跷跷闆安全頭盔錯位拍照、【交通法規記心中】不常見交通標識科普拍照、【文明停車 共享安全】規範停放共享單車沙包投擲互動、【中仔南妮巡遊巴士站】“zozo”“nana”周邊展示以及互動禮品兌換點等分布設置,讓現場參與感層層遞進。

    有不少同濟學子在打卡集章、兌換禮品後表示,第一次接觸到如此特别的交通安全知識學習新方式,感覺這樣的科普宣傳活動非常有意義,應向全市各大高校加大普及力度。

    交通安全宣傳角以全方位認知、互動、學習交通安全知識的新方式,從認知普法,到透徹曉法,再到習慣守法,将交通安全知識融合寓教于樂的教學元素,創新感知互動,遞進認知鍊接,感受循序漸進的交互體驗。

    據悉,中南“安全斑馬線”交通安全宣傳角還将持續在同濟大學進行,歡迎廣大師生與市民朋友前去參觀打卡。

    交通安全新高度 中南公益品牌力

    自2017年以來,中南不斷攜手當地交通部門共同舉辦交通安全公益騎行,傳播文明交通理念;舉辦中南交通安全公益講堂進校園,與孩子們進行互動,傳授交通安全知識;打造 “交通安全實景教育基地”,将交通安全體驗、學習、宣傳教育融于一體;打造交通文明小劇場萌趣漫畫,以ZOZO&NANA為主角展開故事線,趣解交通安全知識點,引發線上好評熱潮;拍攝多條官方交通安全宣傳片,在各大公衆媒體平台及戶外大屏播放,影響覆蓋數千萬人次;同時首創交通公益潮玩展,以新潮好玩、寓教于樂的公益表現形式,獲得了相關部門和公益人士的參與及認可。

    除了“安全斑馬線”交通安全活動外,中南還通過“一厘米溫暖”圖書公益行、“黃金四分鐘”生命救援行動、“橙色總動員”消防安全行動等各類活動踐行公益,積極推進社會公益能量的傳遞,以行動落地交通公益,用心诠釋大愛之美。

    一路走來,中南集團積極推進公益能量的傳遞,通過聯合各大政府機構發揮公益職能,在社會活動中完成品牌標識度的強化,不斷拓寬中南在公益領域的品牌影響力。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