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控股股東“真金白銀”力挺,高管團隊跟進增持

观点网

2023-05-25 14:29

  • 除了控股股東“真金白銀”增持力挺外,金科股份董監高及核心骨幹也集體增持,進一步彰顯發展信心。

    5月25日,金科股份發布公告,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收到控股股東金科控股出具的《關于增持股份的告知函》,由金科控股指定的增持主體重慶财聚投資有限公司(“财聚投資”,繫金科控股的控股子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已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162.91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0.2178%,增持資金超1000萬元。

    作為金科股份控股股東,重慶市金科投資控股堅定支持公司采取積極有效措施推動債務風險化解和穩定公司健康發展的工作,基于對金科股份基本面和管理層的信心,計劃以自有資金通過二級市場集中競價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金科控股拟增持金額人民币不低于5千萬元,且不超過1億元,增持價格不高于1.5元/股。

    除了控股股東“真金白銀”增持力挺外,金科股份董監高及核心骨幹也集體增持,進一步彰顯發展信心。

    5月24日晚,金科股份發布《關于公司部分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核心骨幹增持公司股份計劃的公告》。公告顯示,包括董事長周達、總裁楊程鈞等在内的18位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核心骨幹,也将以自有資金通過二級市場集中競價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額合計人民币不低于500萬元,且不超過1000萬元。

    除了自身持有的股票外,這不是第一次高管團隊的集體增持,周達、楊程鈞、張強、宋柯、劉紹軍、梁忠太等6人在2022年6月就曾提出過增持金科股份,並在2022年9月增持完成。當時增持了233.34萬股,合計增持金額600.61萬元。

    高管增持原因多為看好公司實力,堅定投資者信心,或認為公司價值被嚴重低估等等。金科股份上述管理層和核心骨幹之所以罕見集體增持,不僅展現了極高的團結外,亦是認為“公司股價近期大幅下跌,已嚴重偏離基本面,與公司經營結果和所付出努力嚴重不符,但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及價值高度認可”。

    近年來,國内一些大型房企陷入困境,高管的薪資普遍縮水,高層大批離職也是常态。然而金科的管理層卻保持了異常的穩定性,周達、楊程鈞等大部分管理層的司齡已超過20年,這無疑也給外界重整信心。在行業收入收窄的大背景下,金科董監高及核心骨幹通過強力增持,也向外界傳遞出強烈信号,以空間換時間,從根本上解決債務問題,獲得更長久的持續發展。

    控股股東真金白銀入場力挺,團結穩定的高管團隊增持看好,有理由相信金科一定能早日恢復正常,向新啟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