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力與新世界簽署商業科技戰略合作備忘錄

观点网

2023-04-03 13:02

  • 提供一站式商業地産數字化解決方案 聯手開拓内地市場

    (2023年4月3日,深圳)印力商用置業有限公司(下稱“印力”)日前宣布,與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稱“新世界”)簽署商業科技戰略合作備忘錄,此舉為大灣區首度有内地及香港發展商的商業地産技術合作,印力和新世界将優先采用雙方科技産品服務,為各自管理的項目“增值”,長遠結合雙方優勢,為内地其他商業地産運營商,提供一站式商業地産數字化整合服務,開拓新業務市場。

    印力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印嘉商用科技總經理陳俊佈(左)與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右)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将共同開拓商業地産科技發展。

    優先采用雙方商業科技産品服務

    此次合作備忘錄,由印力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印嘉商用科技總經理陳俊佈與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簽署。根據備忘錄内容,印力旗下的印嘉商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将與新世界旗下的廣州新合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專責小組,就雙方商業地産科技的技術、人才及資産等方面,加強合作發展。

    印力和新世界近年都致力數字化業務發展,印力自2019年來,潛心打造的摩嘉數字化解決方案,為商業地産運營商提供覆蓋投資、建造、籌備到運營全鍊條的數字化解決方案,目前已經為包括萬科在内超過200多個項目服務。

    新世界則於2019年,在香港首創一站式區塊鍊置業平台;近年創立有區塊鍊支援的建築供應鍊融資平台,多間建造供應商和銀行參與其中;另還有最新人工智能綠色能源優化方案等。

    優勢互補,攜手共赢

    印力集團首席技術官兼印嘉商用科技總經理陳俊佈指出:「印力在過去的幾年,一直堅持對數字化的投入,並取得一定成效。新世界集團在科技商業應用方面也做了很多創新嘗試,備受行業贊譽。當前,行業進入存量時代,經營性物業進入精細化運營的新階段,大數據、人工智能尤其是近期備受矚目的AIGC等新技術為行業帶來新的挑戰、新的解題思路,我們希望與更多優秀同行一起努力、攜手共創。今天,我們和新世界簽定合作備忘錄,既希望在雙方已開發産品上緊密合作,更希望可以強強聯手優勢互補,共同探索行業的科技應用。」

    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表示:「新世界和印力都是早着先機發展地産科技的企業,今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優先采用對方的産品或服務,将可互補長短,加快開拓PropTech發展。同時透過今次合作,集團可把研發的PropTech産品及服務,提供予集團以外的企業使用,開拓全新的市場,正是集團輕資産發展的重要一步。」

    此外,印力和新世界将根據合作備忘錄,确立長期合作目標,合作為雙方于内地和香港的集團成員公司,以致内地其他商業或地産營運商,提供商業地産科技産品和服務,開拓全新市場,提升雙方成本效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