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永升服務新增外拓100+項目 非住及專業業态賽道表現亮眼

观点网

2023-03-10 16:17

  • 2023年是旭輝永升服務市場拓展做高拓展質量的關鍵轉型年,在“有效規模戰”中, 旭輝永升服務将堅持為客戶提供“滿意+驚喜”的智慧服務。

    2022年末至今,旭輝永升服務宣布外拓超100+項目,範圍涵蓋物流園、環境服務、企業後勤服務、醫院、政企服務、商寫辦公以及城市綜合體服務。值得關注的是,這批外拓項目中,旭輝永升服務與京東的關繫更進一步。具體來看,外拓項目包括京東亞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區,智能物流園1、2、3期項目,管理面積合計43.95萬平方米,以及京東亞洲一号昆明空港物流園,管理面積6.56萬平方米。

    對京東多地服務項目的橫向拓展,是旭輝永升服務“業态深耕”、“以點打圓”市場拓展策略的典型落地樣本,即:以已有項目為圓點,通過做好已有服務,尋找把握關聯機會,為規模提速。

    連續拓展京東多個項目,拓寬了旭輝永升服務為互聯網大廠服務的賽道。互聯網大場中更加多元的場景,以及更加個性化的服務,也将助力永升服務拉開更有活力與潛力的篇章。此外,此次外拓項目還包括宇培舟山遠洋基地物流園以及宇培舟山物流園,管理面積11.7萬平方米;比亞迪模具廠建設;内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全國30個城市分公司物業服務等。

    規模穩增 獨立市場拓展成“核心動力輪”

    回顧近幾年,旭輝永升服務的規模保持高速增長。2017年到2018年,合約建築面積由3336.7萬平方米近乎翻倍增長至6555.1萬平方米,而後兩年保持着超60%的增長速度。根據去年披露的半年報,2022年上半年,永升合約建築面積約為2.914億平方米,同比依舊保持着33%的增長,在管建築面積也大體保持着相同的增長趨勢。

    在旭輝永升服務的“四輪驅動”規模增長戰略中,獨立市場拓展作為其中最重要的“一輪”,是規模戰役中的“核心動力輪”。據旭輝永升市場發展中心總經理劉國紅透露,2022年,永升内外拓項目比例創新高,達15%:85%。在拓展業态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管理業态達到12大類,住宅與非住業态占比5:5,其中去年及今年以來拓展的非住較具代表性的項目,包括上海虹橋機場、西安軌道交通、河北工業大學及京東物流園等。

    以上海虹橋機場貴賓廳服務為例,上海虹橋機場作為中國三大復合門戶樞紐之一,旭輝永升服務自19年起接洽,持續跟進,2022年8月正式入駐虹橋機場貴賓廳服務,實現了旭輝永升服務機場新業态的突破。進場服務半年以來,服務表現取得了甲方的高度認可,為後續相關業務拓展獲得充分空間。“伴随全國客流恢復及機場運營日常化,旭輝永升服務将通過虹橋貴賓廳服務,以永升内部的市場拓展‘以點打圓’策略為抓手,做好機場服務的項目深耕,為更多機場提供專業化後勤服務打好紮實基礎”。

    市場拓展2.0階段 打響“有效規模戰”

    伴随2022年以來變化的市場環境,旭輝永升服務的市場拓展也将進入2.0的新階段。“在此階段永升更關注有質量的拓展,從”規模戰“到”有效規模戰“,堅持規模的拓展符合戰略方向、适合品牌定位、有合理利潤、幫助增加訂單密度、有增值空間以及現金流為王。通過”有效規模戰“,提升拓展質量。同時,在城市布局上,永升以”蝶化“為策略,回歸和聚焦百城,主城深耕,進行集約化管理,做濃做深核心城市,這是永升未來城市布局及市場拓展的主攻方向。”

    伴随國家相關部委密集出台多項支持物管行業發展的政策,2023年行業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再加上各物企大力實踐的科技賦能,物業服務企業的潛力将進一步得到釋放。談及2023年的市場拓展具體策略,劉國紅說:“2023年旭輝永升服務将繼續保持高度市場化拓展步伐,持續圍繞”一城一策“、”業态深耕“、”蝶化“、”以點打圓“等重點拓展策略布局,以老客戶為圓點,尋找把握機會,為規模化提速。”

    同時他提到,在堅持主城深耕、服務精進的基礎上,旭輝永升服務還将在展覽展陳、學校、醫院等公衆業态賽道充分布局,由拓管PMO專家團隊指導,通過各區域的增量規劃做大商機蓄水池。另外,在組織與人才維度,2023年旭輝永升服務市拓團隊将憑借“業态專家”+“新業務小組”的新組織形态,持續鍛造做精目標業态的專業能力。

    當下,市場化程度較高的物業服務企業在市場拓展維度具備以下共性:一是高質量的物業服務,二是專業的市場團隊,三是多渠道的拓展方式,四是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物企通過以上關鍵因素,實現從産品競争力→品牌競争力→市場競争力的良性循環。随着行業格局的加速演變,獨立化市場拓展是衆多企業決勝行業價值回歸的重要武器。自上市以來,旭輝永升服務“四輪驅動”、加大第三方獨立市拓的策略逐年強化,“市場化”已成為旭輝永升服務的主標簽。2023年是旭輝永升服務市場拓展做高拓展質量的關鍵轉型年,在“有效規模戰”中, 旭輝永升服務将堅持為客戶提供“滿意+驚喜”的智慧服務,以科技創新帶動多元發展,堅持“平台+生态”的發展戰略,成為客戶首選的智慧城市服務品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