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後紅利時代 停車行業的變與守|陽光海天渠道招募

观点网

2023-02-22 15:53

  • 随着5G、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的運用,停車行業面臨更多的機遇,智慧停車也将開啟一個漫長的紅利期。

    停車場作為曾經房地産的附屬品,近年來其價值和發展潛力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重視。10年前,停車行業從傳統的人力管理轉向智能化管理,我們所熟知的進出場閘機繫統、掃碼繳費就是在這一時期出現的。現如今,停車行業為了更長遠的發展,開始尋求變革與突破。

    截至2022年11月底,國内汽車保有量超過3億。對比這一龐大的數量,全國停車位數量缺口卻達到8000萬個。生活中車位難找、車場擁堵等情況屢屢發生。

    随着城市智慧化建設,停車行業也開始向智慧化轉型變革。這些問題也成為智慧化城市建設中治理的難題。陽光海天作為中國領先的停車資産運營服務商,首創了行業内獨有的AIPP數字化智慧停車平台。這一平台運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和監測管理運營停車場,讓停車智慧化逐漸進入人們的生活。

    巨大的資源缺口讓停車行業依然有發展空間。目前停車場内智能化已基本實現,主要體現在進出場自動識别、掃碼繳費等。但傳統停車行業只注重場内管理,停車場内部的增值價值以及行業的橫向發展,卻始終沒有挖掘到其中的潛力。陽光海天的“數智化”運營理念,不僅注重停車場的標準化管理,還重視停車場的增值價值,同時還能通過平台的數據分析,賦能其他行業比如商業的發展。

    随着5G、物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的運用,停車行業面臨更多的機遇,智慧停車也将開啟一個漫長的紅利期。目前,陽光海天已經在交通樞紐、商業綜合體、寫字樓、醫院學校景區等不同業态有合作。機遇與發展並存,陽光海天希望行業内更多優秀的、志同道合的從業者共創,一起整合停車場資源、更好的推動停車場數字化運營和服務的體驗。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