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線上季快訊 | 賀栩模:物業企業尋求上市有三大好處

观点网

2022-12-13 20:00

  • 廣州珠光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賀栩模在資本市場話題的相關讨論中指出物業企業尋求上市有三大好處。

    2022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現場快訊:12月13日,以“物業服務的邊界”為主題的2022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物業場如期舉行。會上, 廣州珠光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賀栩模在資本市場話題的相關讨論中指出物業企業尋求上市有三大好處。

    其一,幫助籌集資金,降低融資成本,可以以股份換股的形式收購其他公司,無需太大的收購現金。如果公司面臨着重大的投資機遇,那就可能通過上市籌集資金來進行大規模投資,以抓住商機。

    其二,有利于創始人退出企業。在多數情況下,原始股東會在股價走到高位的時候将部分的股權賣出,其目的是從公司股權出售中獲得最大的收入,作為對公司初始投資創業的回報,把公司交給更合适的人管理經營,投資者、創業者可以實現戰略轉移。

    其三,企業選擇了更嚴格的信息披露環境,有助于提升治理質量。上市關繫到信息披露環境的改善,在股票交易所上市後,企業必須按規定披露有關信息,這麼做能夠提升企業的知名度和企業形象。

    不過其亦認為上市是雙刃劍,會讓物業企業信息披露所投訴的商業信息過多,其中涉及公司發展戰略、技術、商業秘密等,這些信息容易被競争對手及上下遊合作夥伴獲得。同時,違規風險與成本較高。企業上市後必須遵守的法規比一般非上市企業要多,而且監管更嚴。

    賀栩模認為,資本密集型,資金需求大;行業前景好,具備長期穩健增長;業務模塊化、流程化、標準化、可固化、易復制;政策鼓勵(或者政策不禁止)這四類物業企業适合上市。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