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線上季快訊 | 田雨:物企應慢下來理性面對“價值回歸”

观点网

2022-12-13 16:13

  • 雅生活集團首席市場官田雨指出,随着逐漸趨于“理性”的股價,物業企業或許也應該慢下來理性面對“價值回歸”。

    2022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現場快訊:12月13日,以“物業服務的邊界”為主題的2022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物業場如期舉行。會上,雅生活集團首席市場官田雨發表“回歸本質”的主題演講。

    田雨總結物業行業的背景趨勢,指出主要體現在四方面:橫向業務邊界擴大、縱向業務穿透加深趨勢仍在持續;在行業規模整體擴大的背景下,也存在着陰霾;在公建、存量住宅、增量住宅等的局部競争中行業内卷屢屢發生;受行業整體環境影響,居住物業增量趨緊,各企業均面臨着向第三方、全業态、綜合性發展的課題。

    田雨指出随着逐漸趨于“理性”的股價,物業企業或許也應該慢下來理性面對“價值回歸”。他進一步分析認為,“本”即物業服務的立足之本,能提供滿足客戶實際需求的服務内容是物業服務的根本價值來源;“質”即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實質,質量與口碑是企業長期可持續發展的根本能源。

    針對回歸本質,他透露雅生活的行動應對主要體現在:

    一、發展策略。以城市分級為基礎的全國化布局,集中資源協同、提高客戶黏性、培養本土團隊;

    二、主營産品策略。資産管理與設施管理並重,全業态覆蓋;

    三、城市服務産品策略。以智慧化串聯城市服務全場景;

    四、産品品牌策略。充分發布品類廣、業務精、優勢集中的長處;

    五、增值業務策略。圍繞增值業務“本”與“質”的思考,堅持長期主義及創造核心價值,以市場化業務為主,内部使用物業資源組局力為輔,並通過服務外溢,突破密度瓶頸。整體策略上是“共赢新生态、跨界不跨行”。以資本驅動迅速介入、自營孵化行業探索、合資試點業務培育、跨界合作附加價值等方式進行服務邊界的突破。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