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王英傑:科技和地産的融合其實並沒有中斷過

观点网

2022-08-09 17:57

  • 他認為,科技創新都是在空間内完成的,星河産業作為一個空間載體的提供商,要做的事情就是為科創人員賦能。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創造的未來”主題讨論環節中,星河産城研究院副院長王英傑指出,“科技和地産的融合其實並沒有中斷過,如今說地産要重新擁抱科技,主要是經濟範式的轉變,由依靠土地要素的階段,轉變為更關注的是土地要素增值的階段。”

    他認為,科技創新都是在空間内完成的,星河産業作為一個空間載體的提供商,要做的事情就是為科創人員賦能。

    據他介紹,星河産業引入國家級人工智能研究院,還為了美團在無人機上的發展,開放了自己的空域。此外,星河産業和商湯合作做一些AI的東西,把園區拿出來支撐科技的發展。

    同時,星河産業自身内部也有科技的發展,做了數智化的繫統,也做了BIM。據悉,公司去年應用了BIM繫統之後,能耗管理在一個園區能夠減碳850噸,實現86萬千瓦電能的節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