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吳定金:投資投機需求大量退出 四類典型市場表現尤為明顯

观点网

2022-08-09 16:45

  • 房住不炒深入人心,得到了切實的貫徹執行,市場深刻變化。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地産發展大會環節,保利發展控股集團戰略研究院院長、戰略投資中心副總經理吳定金在"實現‘房住不炒’下的高質量發展"主題演講中指出,房住不炒深入人心,得到了切實的貫徹執行,市場深刻變化。

    調控政策疊加,經濟政策放緩,收購預期減弱等因素疊加,導致市場出現了深度調整,土地紅利不再。在此背景之下,投資投機需求大量退出,其中有四類典型市場表現尤為明顯:

    1、供應短缺性城市和闆塊。在一些供應比較緊張,特别是一些核心地段,新房具有稀缺性因而衍生了一些投資投機需求,但是這部分的需求已經大大減少。

    2、外溢型需求。在市場高位上,城市有效邊界不斷擴張,如今市場轉冷,疊加本輪深度下行,整個需求回流到中心城區,外溢變成虹吸,有效市場不斷退縮。

    3、旅遊度假型需求。除了擁有稀缺資源特别的地方之外,大部分的旅遊度假需求它的投資色彩相對比較明顯,由于沒有紮實的産業基礎,人口基數小,缺乏真實的住房需求支撐,市場也在持續下行。

    4、商業公寓類需求。部分商辦項目被迫分割成小型公寓出售,這類城市需要從城市規劃到供應的源頭着手,同時要正式和解決庫存過高的問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