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馬洪波:國資與民資的融合是未來重要的産業發展基礎

观点网

2022-08-09 16:43

  • 在他看來,國資和民資的融合是一種新的發展态勢,由國企努力、民企配合、平台公司提供專業能力,成為未來越來越重要的産業發展的基礎。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之産業篇中,潤城新産業執行董事、總經理馬洪波進行了以“新産業、新空間、新賽道——談新經濟形勢下政企互動帶來的新模式”為主題的演講。

    馬洪波指出,在過去兩年,本來住宅的行業受到很大的沖擊,産業地産這個行業也受到很多的沖擊,原因在于國資背景的企業更多地入場。

    他認為,從國資入場角度,本質上它是希望能更好地完成招商的内容把控、産業質量把控,而擔心民營企業在實操過程中把産業做了一個純地産開發項目,所以國資介入很多。但是國資本身市場化能力也是偏低的,市場化效率也是偏低的。

    在他看來,國資和民資的融合是一種新的發展态勢(當然這個形式不限于成立合資公司,也不限于傳統的監管方式,可能很多創新的方式正在不斷地轉變),由國企努力、民企配合、平台公司提供專業能力,成為未來越來越重要的産業發展的基礎。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