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鄧懿君:目前醫療地産主要在北京、上海及廣州規模較大

观点网

2022-08-09 15:52

  • 北京中關村、大興和亦莊這三個闆塊積累了很強的醫療資源。上海方面,醫療資源較強的闆塊有張江、漕河泾、浦江。廣州則在科學城、知識城闆塊。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之科技篇上,高力國際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鄧懿君以“醫養融合——助力地産,提質轉型新賽道”為主題進行了演講。

    關于醫療地産哪里值得發展,鄧懿君指出,目前看到最龐大的量是上海、北京、廣州,成渝地區有一點點。

    她續指,北京中關村、大興和亦莊這三個闆塊積累了很強的醫療資源。上海方面,醫療資源較強的闆塊有張江、漕河泾、浦江,其中張江是最大的一個闆塊。廣州則在科學城、知識城闆塊。

    “大家會說,是不是我只能在這些地方投醫療地産?能不能在新一線城市、省會城市、其它的城市做醫療地産?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去思考的。”鄧懿君表示。

    她指出,藥企要選址的時候,第一,關心載體合不合用,廠房不能放在寫字樓里面,因為它有排放,有廢物處理的需求。第二,在孵化的階段需要審批,所在的城市是否可以直達,有沒有很多審批的資源和路徑,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第三個是人才,因為醫療的門檻很高,不是随便跨一個行業就可以進去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