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萬物雲丁險峰:地産行業将呈現出萬億級美元公司

观点网

2022-08-09 15:17

  • 如果數字化地産行業,未來将産生一個萬億級GMV的中介行業,就是維護從人類世界到雲端世界橋梁的一個行業,相當于過去10年三大運營商起到的數字化橋梁一樣效應的公司。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深度調整中的房地産行業,運行邏輯已發生根本改變。“高杠杆、高周轉、高增長”的舊格局和舊模式難以為繼,探索建立新的發展模式迫在眉睫。

    8月8日至11日,2022年博鰲房地産論壇如約而至。這場以"創造未來尋求破解之道"為主題的行業盛會,匯聚了來自房地産業、金融業、地産上下遊各業态的商業精英和專家學者,以期共同明辨行業更加清晰的未來!

    在會議上,萬物雲管理合夥人、首席科學家丁險峰以"物業行業的'萬億'機會"為主題進行演講。他指出,物聯網是要解決1萬億"物"的信息交換問題,在數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中間有一個數字抽象層,中國有多少億市場規模的房地産,在數字世界就可以建立出多少萬億的數字孿生世界,房地産行業的人是像三大運營商一樣,維護地面的人類世界跟雲端那個數字世界的天梯。

    那麼如何構建呢?需要利用雲、5G等科技手段把物理世界所有的東西映射到虛拟世界,打造自然的人機交互場景,用增強現實、虛拟現實、混合現實等等方式。所以未來10年至20年是人類的工業4.0,是第四次産業革命。

    原來大家把視頻内容數字化了,出現短視頻行業,其中萌生了極具市場規模的"抖音",如果數字化地産行業,未來将産生一個萬億級GMV的中介行業,就是維護從人類世界到雲端世界橋梁的一個行業,相當于過去10年三大運營商起到的數字化橋梁一樣效應的公司。

    目前很多行業會請很多院士,一起來共同構建這個行業的知識庫,這個龐大的知識數字化工程是人類勞動力的一次躍升。這個工業4.0的行業毫無疑問會極其巨大地影響城市1.7萬億美元、物流8000億美元、住宅3500億美元等量級的行業,微軟、谷歌、亞馬遜是10萬億美元的代表性企業,而未來10年還會誕生10萬億美元的企業。

    2020年至2040年之間,會有一次非常偉大的工業4.0的革命,這個事情就是将地産行業放到産業互聯網的框架里來理解,橫向集成是上遊供應鍊和下遊銷售,縱向集成是空間的建造"人機料法環",端到端是産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地産行業将會呈現出的萬億級美元公司,大概率會沿着這三個方向來構建它的數字孿生體和空間OS。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