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永升服務“寶貝加油跑”:共建美好社區生活方式

观点网

2022-07-19 18:44

  • 與愛同行,奔跑一夏,熱愛不停,為成長喝彩!

    “少年強則國強”,增強青少年體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是關繫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大事。作為以“用心構築美好生活”為企業使命的旭輝永升服務,時刻關注為業主創造更加美好生活體驗為己任。而在當下時代,健康無疑是牽動所有人關注的話題。

    面對在服務項目中的中小學生小業主,旭輝永升服務深感有責任為他們營造一個健康向上、快樂成長的暑假。旭輝永升服務圍繞全新升級的37℃社區,打造了首屆兒童健康公益活動——“寶貝加油跑”,並于7月17日,在全國50余個城市正式開啟。

    活動期間内,針對目前服務社區中7-15歲的中小學生小業主群體,旭輝永升服務組織開展公益晨跑、體适能軍訓鍛煉、勞動實踐課活動,倡導兒童青少年健康運動、活力生活。通過“寶貝加油跑”社區活動的開展和社區文化的倡導,助力小業主培養健康生活習慣的同時,形成綠色環保的公益理念,豐富他們的暑期業余生活。與愛同行,奔跑一夏,熱愛不停,為成長喝彩!

    50余城齊開營,開啟活力動感樂章

    7月17日,各城市項目于社區内舉辦了“寶貝加油跑”活動開營儀式,3500多位小業主們在夥伴或父母的陪同下,在社區開營活動現場感受快樂與健康齊飛,成長與公益同行。

    啟幕活動當天,各地項目報名參與的小業主和家長、街道社區居委代表、旭輝永升服務悅心管家及領跑教官等齊聚社區,通過破冰消陌各種團隊小遊戲,結識新鄰居、組成新夥伴。全員一起通過跑/走的方式,了解小區晨跑路線,並在各個起終點、補給站打卡留念。在數千業主共同見證下,旭輝永升服務開啟了首屆“寶貝加油跑”活動的動感樂章。

    合肥旭輝鉑悅廬州府業主劉女士的兒子今年7歲,在一年級放暑假的日子里,還是如以往喜歡看動畫片,劉女士在開營活動上與其他家長們聊到:“小區有這個活動,孩子們都在一起跑步,能相互帶動,就像玩耍一樣,兒子積極性能比得上在家看動畫片了,明早的鬧鐘都提前定好了。”

    蘇州華美花園小區15歲的張奇(化名)是報名參與活動中年齡比較大的小業主,開學升初三的他坦言參與活動是為了“考試”。“我平常體育成績比較差,中考時體育又是必考項,媽媽看到這個活動後,給我報了名。如果能邊提升自己跑步的成績,還能給沙漠捐樹,我覺得自己能堅持下來蠻有意義的,參與動力比其他活動更足。”

    21天養成一個好習慣,跑出健康綠色暑假

    “寶貝加油跑”是旭輝永升服務首屆兒童健康公益活動,以“21天公益晨跑”為核心,同時涵蓋體适能軍訓鍛煉、勞動實踐課内容,傳遞“健康活力”+“綠色公益”。6月以來,總計3500余名小業主報名參與。

    21天公益晨跑,源于“21天定律”,行為心理學表明,人的新習慣從形成到鞏固至少需要21天,這也是21天公益晨跑挑戰的意義所在。3500多位小業主每一天的晨跑堅持簽到打卡,完成21天挑戰的人将收獲專屬紀念獎章。旭輝永升服務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号召正處在價值觀和習慣成型期的兒童青少年,挑戰自我、形成健康生活習慣。

    與此同時,小業主們的晨跑還将為沙漠增添一份“綠色能量”。此次旭輝永升服務聯合此次旭輝永升服務聯合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旭輝公益林項目),為每一位堅持參與21天晨跑完賽的小業主定向捐贈3棵紅柳,種植在甘肅敦煌陽關鎮,庫姆塔格大沙漠旁。通過這一别有意義的“綠色荣譽”,鼓勵小業主們參與公益,用行走的力量化為綠色的能量,共同助力綠色可持續發展。同時積極倡議社區居民踐行綠色低碳生活,為公益環保和綠色發展貢獻力量。

    而作為公益晨跑挑戰的“進階”,旭輝永升服務此次組織旗下退役軍人帶領小業主們進行體适能軍訓鍛煉;響應國家出台的《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準(2022年版)》,開展以清潔衛生、手工制作、整理收納、器具使用及維護等為内容的勞動學習課程,希望在社區這一基礎社會單元里,積極開展多種新穎和富有創意的繫列活動,引導社區里的兒童青少年廣泛參與,促進小業主們鍛煉意志、增強體質。通過寓教于樂、知行合一的暑期活動,讓小業主們在活動中養成勤儉奮鬥的勞動精神與獨立動手能力。

    旭輝永升37℃社區,全齡溫暖服務

    作為旭輝永升服務“37℃社區”繫列活動,旭輝永升希望在37℃社區中,開展更多睦鄰關懷活動,通過組建社區社群、組織“17升活節”社區活動,始終以人為中心,盡己所能為業主們帶來多姿多彩的社區活動體驗,給業主持續以溫情陪伴。

    值得一提的是,“寶貝加油跑”的誕生,源于旭輝集團的徒步文化和“公益環保”的長期主義綠色基因。多年來,借由“行者旭輝·城市公益徒步”和“行者無疆杯”戈壁徒步比賽等活動,旭輝累計通過“旭輝公益林”項目,已經在敦煌西南地區種植了15,000棵梭梭樹和26,300棵胡楊樹,為助力沙漠化防治和綠色生态建設、弘揚綠色公益正能量,貢獻了一份力量。

    如今,通過“寶貝加油跑”活動,将旭輝永升服務所倡導的“健康、快樂、豐盛、進步”的價值導向和“大愛利他”“踐行公益”的理念傳遞給下一代,讓每一位小小責任公民從我做起,從小做起,是“寶貝加油跑”活動對這份價值觀念和公益理念的最好傳承,也正是旭輝永升服務對于長期主義的一次深刻踐行。

    正如旭輝永升“37℃社區”所提倡的那樣,永升始終以體溫般的溫暖妥帖,打造出有溫度的社區,鼓勵居民共享、激發社區活力、實現全齡關懷,在城市的高樓大廈、鋼筋水泥中為現代人打造出一方内心向往之地,提供更具溫度的社區居住體驗。

    未來,旭輝永升服務将持續開展“17升活節”“寶貝加油跑”等社區活動,每年持續積累,共建社區文化,為建設睦鄰友好、老有所樂、幼有所趣、志有所同的美好社區生活方式不懈努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