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20周年 | 少年初心 骁勇前行

观点网

2022-06-18 22:04

  • 今年,彩生活20歲了,趟過烈火、跨過陡坡,也将迎接新一輪的機遇和挑戰,唯一不變的是追逐“百年老店”的夢想。

    回首往昔 一路芳華

    二十載鬥轉星移,二十載栉風沐雨,憶往昔,時光總是在重要節點留下清晰的印記:

    2002年,初心啟程:彩生活以“社區服務”作為立企之本,並劍指上市,引領行業,力争成為行業第一股;

    2011年,展露鋒芒:彩生活從物業管理走向物業服務,以“四保”新模式奠定成長之基;

    2013年,創新開拓:彩生活創新研發彩之雲社區服務平台,為品質生活注入科技之光;

    2014年:閃耀舞台:彩生活成為“港股物業第一股”,為探尋美好生活的寬度插上騰飛之翼;

    2018年,蓄勢待發:彩生活聯手京東360兩大互聯網巨頭,打造有溫度的社區智慧之路;

    2021年,力量增長:彩生活臻彩起航,夯實基礎服務,回歸增長快車道,重塑品質之魂;

    2022年,破曉煥新:彩生活成為千萬業主的守夜人和吹哨人,以服務初心作為發展之源。

    上千個社區,數百座城市的步履不停,彩生活集聚深耕而行的動力,成就了與每座城市和諧共生的核心,以20年的積微成著,實現把社區服務做到家的承諾。

    骁勇前行 奮進今朝

    二十載骁勇前行,二十載芳華正茂,看今朝,彩生活從未缺少披荊斬棘的魄力,更不缺少埋頭鑽研的赤子之心。

    質有所呼,我有所應。2022彩生活始終堅持品質初心,夯實社區“四保”基礎服務,持續打造標杆項目38個,覆蓋北京、上海、深圳、武漢、重慶等23座城市。

    彩生活全年預計投入費用5000萬+,進行集中品質整改提升,涉及安全、環境、車場、工程、品質等164項品質整改,提升社區環境及品質,為業主美好生活,彩生活全力以赴。

    心有所想,我有所顧。2022彩生活颠覆傳統,為社區提供更豐富多彩的人文服務,3月,在“315你投訴我買單”活動中,全國上千個項目直面問題,短短8天彩生活與百萬業主真誠互動,收到並解決了2359單投訴,亦收獲了95%業主的好評。

    5月至7月,彩生活專屬IP活動“彩誕節”盛大啟幕,以“真、惠、彩”三大繫列活動,打造親子互動、集市、多彩夏令營、福利派送等多項鄰里活動,並組織開展家園開放日,向業主展現物業人真實工作場景和細節,增進業主對物業團隊的信任度。

    民有所盼,我有所為。20歲的彩生活戰功赫赫,三年疫情反復,彩生活戰勝了2020年的武漢疫情,被人民日報授予“無疫情社區”稱号;打赢了2021年的四川、西安疫情,攻克了2022年的深圳、上海疫情;全國各地抗疫捷報頻傳,無數的戰疫事迹,讓彩生活成為萬家燈火的堅實後盾,超過75%的項目收到來自政府的表彰或業主的表揚慰問。

    2021年河南暴雨來襲,彩生活在管14個項目齊心奮戰,近百人的團隊奔波在防汛抗洪的最前線,連續駐守項目4天3夜,為護航家園沖鋒在前。

    20歲的彩生活紅心向黨,為建設紅色物業,彩生活成立黨支部,把紅色堡壘和黨建觸角延伸到小區,搭建政府、業主、物業三方“共建共治共享”的橋梁。

    懷揣“紅心”的彩生活以文明之力,建立黨建文化牆,牽引社區文明和諧發展;凝聚基層力量,成立由業主及物業組建的志願者服務隊;組織社區創新活動,營造紅色友鄰的氛圍;着眼于“關鍵小事”,建立服務平台,通過設立微信群、留言論壇等主動了解業主需求,為業主提供代買代購、代繳生活費用、快遞投送等服務,真正把社區服務做到家。

    20歲彩生活熱心公益,為提速構建“有溫度的社區”,彩生活慈善公益基金會持續推動社區公益,專項慈善基金對社區大病患者慈善援助,對獨居老人進行暖心幫扶,紅色志願者入戶關懷,送防疫物資,生活用品等,保證業主的健康與生活質量,營造充滿人性關懷的社區環境。

    初心不改 步履不停

    二十載勇立潮頭,二十載敢為人先,望未來,彩生活堅持“把社區服務做到家”的品牌理念,不斷致力于社區創新型服務業務的拓展,為業主和客戶提供全家全生命周期的民生服務。

    在科技賦能方面,彩生活不斷探索數字化、智慧化能力建設,以客戶為中心,以“彩之雲”平台為核心載體,為業主提供構建涵蓋線上、線下多種服務渠道及投訴、報事報修、停車、繳費、裝修報建等多樣化服務場景的客戶服務平台,提升業主滿意度;同時,建設彩生活數字化物業管控平台,通過工單細化保安、保潔、綠化、工程作業過程管理,規劃物業員工作業標準,保障物業服務品質;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AI等數字科技建設智能門禁、智慧停車、智能電梯、智能天眼、智慧能源等智慧化社區服務應用,為業主提供高效、便捷的生活服務。

    在增值服務方面,彩生活結合物業場景、市場需求及業主需求,為業主提供定制化産品與服務,匠心研發了社區團購平台“彩優選”,以振興鄉村,實惠業主為使命,在試運營階段一經推出就收獲廣大業主好評。

    同時,彩生活打造了創新型健康管家平台,以家庭體檢、家庭營養規劃、孕婦健康管理等多維度優勢,為業主的家庭健康保駕護航。此外,彩生活旗下社區保險花樣保,積極探索社區保險服務模式,為業主提供多樣化、差異化服務内容,提高社區保險服務質量。

    一個給全國業主的彩蛋

    值此20周年之際,彩生活特别推出品牌IP形象—卡樂(取于colour life首字),作為送給所有業主的驚喜之禮。

    20歲的彩生活眼里有光,心中有愛,他是隐匿在黑暗中的守夜人,他是身懷絕技的吹哨人,他是默默發光的社區掃地僧,他是自帶千里眼的行走解憂儀,他是業主公認的首席智囊團,用盡十八般武藝守護業主心中的小家,他是彩生活的全能戰士“卡樂”。

    卡樂以彩生活logo為眉梢,頭頂會發光的水晶獨角,能夠360°全方位感應,眼前炫酷的高科技偵測眼鏡能洞察業主需求,肚子上的科普顯示屏可以進行知識檢索,他是多彩生活的締造者,是彩生活的代言人。

    卡樂将成為連接業主與物業之間有愛的橋梁,是物業牌解憂專家,他肩負着不斷學習和探索更多元化物業服務使命,只為給業主帶來更好的服務。

    回首來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彩生活始終致力于滿足業主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深耕市場,讓物業服務更好的融入社會基層治理;精細化運營,讓成本最優成為行穩致遠的能力;賦能數字化,用科技力量提升客戶體驗;研磨品質,提升服務質量和業主滿意度。

    今年,彩生活20歲了,趟過烈火、跨過陡坡,也将迎接新一輪的機遇和挑戰,唯一不變的是追逐“百年老店”的夢想。未來,彩生活将陪伴居民、社區、乃至社會一個又一個二十年。二十年芳華正茂,不變初心,二十年砥砺前行,逆風飛揚,彩生活願與您攜手一起,共創美好未來。

    最後,祝願20歲的少年—彩生活生日快樂!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