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宋炯:施耐德電氣是數字化的踐行者、賦能者

观点网

2022-05-18 19:39

  • 基于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和解決方案,能助力中國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會上,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智能家居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宋炯表示,數字化轉型並不是簡單IT重構和信息化轉型,涉及到整個企業運營方方面面。

    對地産行業來說,由于業務鍊條長、項目多,本身很多項目分布區域比較廣泛,相對其他行業來說,房企在數字化轉型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更多一些。

    對房地産企業來說,目前行業的變革和國家雙碳背景下,把握數字化機遇既是政策和市場趨勢,對企業本身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是實現綠色、高質量發展的必要途徑。

    宋炯提到,在房企數字化轉型中,通過調研發現面臨兩大相對比較重要的挑戰:一是人才的匮乏,相對來說房地産企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復合型人才是比較少的;其次,房地産企業在數字化轉型當中還處于比較初步的階段。

    尤其是在住宅領域數字化,相對來說運營還呈現一個比較随便的分布,並沒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或者科技的服務商能夠提供一個非常可靠的、完善的解決方案。

    據悉,施耐德電氣致力于推動數字化轉型,服務于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市場。通過集成世界領先的工藝和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的互聯互通産品、控制、軟件和服務,貫穿業務全生命周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級管理。

    在智能家居構建的過程中,施耐德電氣希望能打造一繫列的解決方案,更好提供用戶體驗,能夠做到智能家居解決方案跟物業智慧社區打通,能真正做到智能化的物業繫統,涵蓋戶内,涵蓋公共場合,能夠更好的為物業數字化轉型帶來更多的幫助,能夠實現更多物業本身的管理水平或者物業經濟收入的提升。

    同時,作為一家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施耐德電氣致力于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态圈,積極踐行有意義、包容和賦能的共同價值觀。在中國,施耐德電氣利用先進的技術和科學技術方案,跟太古等客戶也有一些探讨。

    施耐德電氣既是數字化的踐行者,也是賦能者。基于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和解決方案,能助力中國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數字化轉型本身是一個長期的工程。宋炯表示,在邁向數字化未來道路上,施耐德電氣希望作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合作夥伴, 能夠為房地産公司或者地産業内給出更好的、更有針對性,符合中國市場的解決方案,實現高效和可持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