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遠洋陳斌龍:數字化是一個持續過程

观点网

2022-05-18 19:29

  • 數字化運營要做到業務數字化、經營數據化、數據資産化、決策智能化。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遠洋集團總裁事務中心副總經理兼遠信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斌龍在發表演講時表示,數字化的運營必須要做到業務數字化、經營數據化、數據資産化、決策智能化。

    他指出,遠洋在數字化運營過程中歷經多年探索與實踐。通過項目全景的管理平台,對整個項目從“儲、建、融、供、銷、存、回、結”進行過程健康管理,讓管理人員通過線上實時了解整個項目全周期的管理情況。

    “通過業務數字化和數字業務化,建立一地一檔、一房一檔、一客一檔、一人一檔,對人、财、物做有效資源配置。”陳斌龍稱,數字化建設是一個說起來簡單,但背後需要将大量的業務管理動作精準的穿透到數字化建設中。

    他還指出,數字化是一個持續優化過程,數字化運營需要緊跟公司關鍵管理動作快速進行繫統匹配。當前行業背景下,就亟需利用數字化手段管控經營現金流,利用集合的大數據内容對财務進行預警,提升資金安全和使用效率。同時數字化則要做到助推有利潤、有規模、有質量的增長,通過數據化管理确保項目的投資收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