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張建斌:海昌海洋公園變革路徑從消費者開始

观点网

2022-05-18 19:18

  • 變革路徑是以消費者這一最敏感的部分開始,從營銷、運營服務到産品到管理這幾個方面陸續展開數字化轉型的工作。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在主題讨論環節,海昌海洋公園執行董事兼執行總裁張建斌表示,我們的變革路徑是以消費者這一最敏感的部分開始,從營銷、運營服務到産品到管理這幾個方面陸續展開數字化轉型的工作,這是現在主要的思路。

    在數字化賦能營銷方面,打通了各大平台的消費者鍊接,包括自建自營銷售平台,目前線上銷售比例已經占到70%。另外就是會員經營,也就是私域流量。

    數字化賦能産品方面,具體而言,數字化的技術能夠讓遊客慢沉澱、慢沉浸,沉浸在多元的場景之内,這是線下的産品。線上的産品部分結合當下最新技術,推一些虛拟化的數字産品。

    張建斌指出,數字化管理方面主要在于智慧運營和經營,運營部分現在可以通過集成園區各類數據數字信息建模之後,做到至少提前一周非常精準的客流預測,這樣讓人員排班、演出排演,包括園區的開辟有一個非常高效的、有序的安排。

    經營方面,逐步建立了大數據繫統,這個數據可以讓多業态的經營數據植入到數據艙當中,給經營的重點、方向有一個非常前瞻性的、非常好的判斷,經營效率得到了很好的提高。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