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合景悠活劉淩:當前是一個“石油煉化”的時代

观点网

2022-05-18 17:08

  • 今天已經不是一個産品導向的時代了,數字化推進了一繫列行業的轉型和升級。

    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現場快訊:5月18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應變而變 未來的命題”。

    在主題讨論會中,合景悠活集團信息管理中心總經理劉淩表示,今天已經不是一個産品導向的時代了,數字化推進了一繫列行業的轉型和升級。相比于行業常講黃金、白銀、青銅、黑鐵時代,我們更傾向于會把現在這個時代叫做“石油煉化”。

    他認為,對于石油來說,如今不再是倒騰原油的時代了,更多是石油本身就是生産資料,它也是産品。大家結合自己所處的項目、城市不同的情況,産出的是成品油,還是其他一繫列的輔料、輔材,這其實是各個城市、各個項目都千差萬别的。

    而合景悠活支持這樣的業務拓展,數字化會聚焦在兩大大領域。第一個領域是快速支撐這個行業迅速地跨過信息化基礎效率。原先地産産品導向的一繫列的發展,在效率提升、人效和價值鍊領域里面的流轉、數據線上化是否還有可完善的空間。

    第二個領域是賦能性總部的出現和小團體經營單元的百花齊放。如何在總部的集團給到大家除了管控以外的一些使能性的數字技術、數字平台,以及更大規模地去推進客戶價值的認定,能讓基層的實體業務單元充分結合本地化的特征去發揮自己擅長的領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