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數字化大會 | 宋炯:施耐德電氣既是數字化的踐行者,也是賦能者

观点网

2022-05-18 15:19

  • 基于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和解決方案,施耐德能助力中國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宋炯(施耐德電氣高級副總裁,智能家居業務中國區負責人):大家好!謝謝陳總,首先也很高興能夠借此次觀點數字化未來發展大會這個平台發布我們和觀點地産合作的白皮書,並與業内同仁探讨數字化的可能。

    施耐德作為全球能源管理數字化轉型專家,施耐德電氣既是數字化的踐行者,也是賦能者。我們基于領先的數字化技術和解決方案,能助力中國各行各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我們此次聯合觀點指數發布白皮書,也是希望我們豐富的數字化轉型成功的經驗以及我們在中國有30多年跟房地産企業的合作以及對房地産企業的了解,能夠真正為房地産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我們的價值和思考。

    我們可以看到對房地産企業來說,目前行業的變革和國家雙碳的背景下,把握數字化機遇既是我們的政策和市場趨勢,對我們企業本身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夠來實現綠色、高質量發展的必要途徑。當然數字化轉型並不是簡單IT重構和信息化轉型,它涉及到整個企業運營方方面面,對于我們地産行業來說,由于它的業務鍊條長,項目多,本身很多項目分布區域比較廣泛,它相對其他行業來說,比如說工業企業來說,房企在數字化轉型面臨的挑戰和困難更多一些。同時,我們也看到在房企本身的數字化轉型中,剛才陳總也談到了,通過調研我們發現房企面臨兩大相對比較重要的挑戰,一是人才的匮乏。相對來說我們在房地産企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復合性人才是比較少的;其次對房地産企業數字化轉型來說,房地産企業在數字化轉型當中還是處于一個比較初步的階段,很多的信息相對來說還是處于在先化或者信息化,尤其是對住宅來說,我們在住宅領域的數字化,相對來說我們的運營還呈現一個比較随便化的分布,這個並沒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或者科技的服務商能夠提供一個非常可靠的,能夠完善的一個解決方案。

    當然,我們看到房企的數字化轉型其實是一個自上而下的繫統工程,它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實現的,所以說數字化轉型本身是一個長期的工程,它需要找到一個長期主攻方向,然後尋求非常成熟科技合作夥伴,並且能夠借鑒國内外先進經驗來實施這樣一個轉型,可能這樣的話能幫助我們的房企盡量的縮短數字化的進程,能夠更快趕上數字化的步伐。

    在中國,施耐德電氣利用我們先進的技術和科學技術方案,我們跟客戶也有一些探讨,比如我們跟太古地産的合作,我們能夠提升客戶的管理效率,從而實現他們的增效以及可持續發展,同時在管理運營的财務上也幫助太古地産實現了客觀的收益。同時我們也在歐洲、柏林有一個零碳園區的項目,和柏林政府一起打造的,現在疫情大家沒有機會出國或者比較困難,我也希望大家等疫情過後,歡迎大家來德國參觀這樣一個零碳園區,希望能給地産客戶在轉型當中有所思考、有所借鑒。

    當然不僅僅是商業建築和零碳園區,在智能家居構建的過程中,我們希望能打造一繫列的解決方案,更好提供用戶體驗,能夠做到智能家居解決方案跟物業智慧社區打通,能真正做到智能化的物業繫統,涵蓋戶内,涵蓋公共場合,能夠更好的為我們物業數字化轉型帶來更多的幫助,能夠實現更多物業本身的管理水平或者物業這樣一個經濟收入的提升。

    當然,在邁向數字化未來道路上,施耐德電氣希望作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合作夥伴,跟中國客戶一起攜手共進,能夠為整個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貢獻我們的一份力量,和大家摸索出一套适合中國地産行業數字化轉型的方案,也是希望施耐德利用自己本身的技術和領先的解決方案,能夠為我們的房地産公司或者地産業内給出更好的、更有針對性,符合中國市場的解決方案和整體的解決,能夠幫助我們整個行業更好的做數字化轉型,能夠實現整個行業的高質量可持續的發展,希望今天這次大會大家有更好的分享、更好的探讨,能夠為我們行業轉型帶來更好的啟發。

    再次感謝大家,希望有機會能夠跟大家面對面交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