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至少将在五個方面賦能乃至重塑行業 |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5-18 14:36

  • 在報告中,觀點指數研究院指出,數字化至少将會在五個方面賦能乃至重塑房地産和相關行業。

    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報告快訊:5月18日,觀點指數研究院聯合施耐德電氣獨家發布《卓越指數·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在報告中,觀點指數研究院指出,數字化至少将會在五個方面賦能乃至重塑房地産和相關行業。

    一是對于企業内部效率的提升。

    二是站在資産和客戶的角度,用數字化手段提升運營和服務的質量。

    三是基于數字化思維的建立,打造新的商業模式。

    四是對于供應鍊的重塑,實現各方入局者的産業聯動。

    五是基于數字化轉型本身,積極推動數字化生态圈建設,在未來行業的數字化發展中占據主動。

    報告提及,回顧房地産及相關行業的發展歷史,每一次行業陷入低潮時,都變相推動了信息化、在線化乃至數字化的建設浪潮——因為發展速度放緩,有了更多的時間去反思及尋找未來的方向。

    早在2008年房地産及相關行業發展低潮時,信息化建設就被重點關注,2014年行業再度陷入低迷,這一階段信息化建設達到高峰期,而2020年疫情的出現,更是極大掀起了數字化建設的熱潮。

    我們傾向于将2020年定性為房地産及相關行業數字化建設的元年,因為疫情的沖擊,使得企業的管理團隊無法到達一線、工程師無法勘探實地、銷售層無法與客戶線下溝通、運營服務不能很好觸達……種種困難成為了助燃劑,令決策層深刻意識到不能滿足于簡單的信息化以及在線化,而是要加快各個環節的數字化布局速度,利用數字化進行裂變,甚至未來能夠實現智慧化。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智慧社區

    智慧城市

    人工智能

    5G大數據

    互聯網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