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服務2021年度報告發布:社區增值服務收入增長433.2%,穩增長優勢突出

观点网

2022-05-16 14:50

  • 對于上市未滿一年的融信服務而言,這份成績單無疑凸顯了其強勁的發展勢頭。

    5月15日,融信服務集團服務有限公司(2207.HK,以下簡稱“融信服務”)披露2021年經審核全年業績公告,數據與此前發布的未經審核年度數據保持一致。據公告,2021年全年,融信服務實現總營收9.91億元,同比增長32.1%;毛利潤達2.78億元,同比增長約28.7%;歸母淨利潤1.12億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6.2%。

    整體業績數據亮眼的同時,融信服務在業務經營方面亦表現優異。報告期内,公司已布局全國52座城市,總合約面積和在管面積分别達到4460萬方和2890萬方。其中,公司第三方在管面積達48.1%。期内總簽約項目268個,在管項目177個。值得關注的是,社區增值服務呈跨越式增長,同比漲幅433.2%。第三方外拓實力的提升以及社區增值服務收入的飛速增長,使得公司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

    對于上市未滿一年的融信服務而言,這份成績單無疑凸顯了其強勁的發展勢頭。對此,公司表示“将繼續秉持‘讓服務創造價值’的企業使命,以不斷加強的基礎運營能力,全面實現服務品質的持續提升。”

    01、收入結構持續優化 社區增值服務飛速增長433.2%

    作為融信服務三大業務闆塊,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和社區增值服務期内收入均高速增長,分别實現4.76億元、4.36億元和7932萬元。其中,社區增值服務實現飛速增長,同比漲幅達433.2%,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

    自2004年成立起,融信服務提供優質物業管理服務,不斷豐富行業經驗,發展至今,除了傳統住宅物業,融信服務也已深度參與各類非住宅物業服務管理之中,如政府辦公樓、商務寫字樓、商業綜合體、醫院、銀行、學校以及工業園區等,通過多元化布局,實現業态的均衡發力。

    數據顯示,融信服務的2021年物管費收入平均單價達2.9元/平方米,較去年同期上漲0.2元。獲益于服務高端項目的發展定位,此價格亦高于行業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作為深耕區域之一的長江三角州地區,2021物管費收入占比已超總物管費收入的四分之一,服務規模和質量進一步提升。

    此外,在非業主增值服務收入方面,較2020年同期增長約18.3%,實現收入4.36億元,占總收入的44%。其中,作為行業獨有的代駕業務——車輛駕駛、出行調度和車輛管理服務繼續穩中有升,實現收入約6689萬元,同比增長18.9%。

    憑借超4倍的漲幅,社區增值服務為公司後續發展及收入結構優化帶來了源源動力。和美生活、和美易 居、和美租售和場地固有資源業務作為融信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四大業務模塊,期内分别較去年同期實現462.5%、154.8%、609.9%以及804.7%的跨越式漲幅。

    02、持續區域深耕戰略 構建強勁外拓實力

    在持續布局多元化業務闆塊的同時,融信服務也始終秉持“深耕城市,區域運營”的全國化戰略布局,以深耕海西地區和長江三角洲地區為基石,積極擴展全國其他經濟發達區域。

    作為深耕區域之一,也是融信服務業務占比最大的區域,海西地區期内在管面積約為1585萬方,占總在管面積的54.9%。長江三角洲地區在報告期内規模顯著提升,在管面積同比增長36.1%,達到618萬方。與此同時,其他地區在管面積較去年同期增長150%,達到683萬平方米,占總在管面積的23.6%。

    當下,物管行業擴大規模的訴求日趨增強,第三方拓展實力在未來一段時期内都将成為各大物企規模擴張的重要途徑。憑借營銷團隊深入的市場研究、相關雇員和客戶的項目轉介以及與第三方房地産開發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等形式,融信服務第三方外拓實力顯著增強。

    2021年全年,公司成功拓展包括招商銀行全國分行代駕服務、福建省計量科學研究院科研基地、福州市特勤局、福安市國家稅務局等多個優質項目。數據顯示,在不依靠任何收並購的前提下,來自第三方外拓項目的在管面積占總在管面積48.1%。

    “十四五”期間,我國的經濟建設主題是高質量發展。對于物企而言,也應将“服務品質化建設、標準化建設升級”作為重點發力方向。對此,融信服務表示,公司将在以標準化、市場化、數字化及多元化為發展方向的同時,持續踐行“1+N”發展戰略,以期進一步提升物業管理服務,並通過與更多優質的獨立第三方合作,提高公司整體市場份額。

    展望未來,在建設智慧城市大浪潮下,已在上海、浙江、福建順利落地全國首批“智慧社區”試點項目的融信服務也将深入探索、升級“智慧社區”解決方案,通過實現傳統物業智能化,強化數字化運營能力,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讓服務創造價值。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