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波士頓咨詢郭屹:房企最重要的核心轉型方向是如何創造價值

观点网

2022-04-12 19:17

  • 他表示,抖泡沫是将真正貨真價實的能力留存在這個行業,成功的房企更多應該看的是它穿越周期的能力。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4月12日,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舉辦,論壇主題為“洞察 新的模式”。

    在“過冬法則”的主題讨論環節中,波士頓咨詢董事總經理郭屹認為,當下是“抖泡沫”,不能簡單說抖杠杆。

    他表示,抖泡沫是将真正貨真價實的能力留存在這個行業,同時這個行業把這個能力利用起來重塑整體價值邏輯,“我覺得這個是未來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的方向。開發量見頂本身並不可怕,而是創造價值的能力持續推進,這是房地産行業的希望。”

    他還提到,經常說宇宙第一大房企等等,但他認為,成功的房企更多應該看的是穿越周期的能力。他舉例說,這一點從美日的經驗非常明顯,大不一定能夠穿越周期,而能力強、布局強,創造價值的能力強才能真正穿越周期。

    “日本的企業走的輕資産化和多元化較多,如果看美國的企業就是資管化。”在未來,對于咱們房企來說最重要的核心轉型的方向應該是如何創造價值,這個價值可以有多方面的。整體運營的能力、資管打通的能力,這也就是體繫化生成的能力。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