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蔡金強:沒有必要把地産跟金融的結合視為原罪

观点网

2022-04-12 16:48

  • 不能單純把房地産公司的爆雷說是金融依賴度過高、杠杆過高。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4月12日, 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舉辦,論壇主題為"洞察 新的模式"。

    在"黑鐵之辯"的讨論環節中,奧陸資本總裁兼首席投資官蔡金強表示,不能單純把房地産公司的爆雷說是金融依賴度過高、杠杆過高。

    他提到,今年爆雷的公司有很多杠杆不是非常高的,更多的是來自于兩個問題:第一是信用債的剛兌,而且資本市場無法融資,無論是國内還是國外市場都是這樣的情況,所以是信用債剛兌,而又無法融資的情況。第二個就是從去年年底開始銷售幾乎是崩盤了,尤其是進入到今年2月份、3月份、4月份,這個情況更加嚴峻。

    他表示,地産跟金融的高度結合本身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現在地産公司用了杠杆,用了金融以後變成一個原罪。沒有必要把地産跟金融一定要分開,這兩個本身就是有機的結合。

    未來,金融在地産里依然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只不過角色有一點變化。沒有必要把地産跟金融的結合視為原罪,而是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結合的契機。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