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邱曉華:房地産泡沫化、金融化已經得到根本性改變

观点网

2022-04-12 16:07

  • “我們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是個位數的增長,這可能是一個常态。”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開幕,會議主題為“洞察 新的模式”。

    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陽光保險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在會議上表示,中國的城市化進程還遠遠沒有結束,中國的工業化進程也還沒有完全的完成。

    因此,從大的宏觀角度來說房地産成長的空間並沒有完結,還是具備成長的空間和市場的,只是我們原來所習慣的投資動不動就二位數,銷售動不動就二位數的那種景象結束了。

    “我們能看到更多的可能是個位數的增長,這可能是一個常态。”

    邱曉華還表示,房地産的問題不在于居住性質,而在于金融屬性、高杠杆問題。而現在,房地産業的泡沫化、金融化現象已經得到根本性的改變。房地産行業就進入了能夠順利的循環、健康的發展的一個新階段。從這樣的角度來說,中國的房地産在未來5-10年我認為還是有它保持平穩增長的市場空間。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