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賃運營表現報告:一線城市仍是首選 布局上海最受青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6

  • 其中的住房租賃企業運營卓越表現報告研究中,觀點指數認為在城市布局上多數企業項目分布以人口淨流入量大城市為主,其中一線城市占比最大。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開幕,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

    其中的住房租賃企業運營卓越表現報告研究中,觀點指數認為在城市布局上多數企業項目分布以人口淨流入量大城市為主,其中一線城市占比最大。

    從樣本企業項目分布來看,一線城市項目數占比基本達到五成左右,部分人口淨流入大的城市如杭州、天津等也有部分項目分布。

    據觀點指數監測的樣本企業開業項目城市布局來看,2021年新開業城市布局占比最大的是上海,達30%,其次是北京。而一線城市占比超一半,達62%。

    報告中提及,項目選址方面,企業首先會關注城市發展潛力,因此大多數聚焦于一二線人口流動比較大的、租賃需求比較高的城市進行布局。

    對于項目定位,基本會選擇地鐵沿線和交通方便的區域,或者是靠近産業園的位置。就是客戶在哪里,項目就分布在哪里,在獲取項目之前一定是先考慮到客戶群體畫像才規劃項目。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