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空間運營服務報告:北上廣之外 優客工場等發力三四線城市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15:15

  • 辦公空間行業在城市布局上形成了均衡、錯落有致的行業垂直結構分層:首先,辦公空間項目基本是高度集中在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廣大相對欠發達城市所占市場份額不多。

    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在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年度論壇上,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報告》的辦公空間運營服務表現報告研究中,觀點指數認為辦公空間行業在城市布局上形成了均衡、錯落有致的行業垂直結構分層:

    首先,辦公空間項目基本是高度集中在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廣大相對欠發達城市所占市場份額不多。以創富港為例,其所有項目均處于一線或新一線城市等較為發達的地區,少數幾個其他城市的項目位于香港。

    優客工場和八戒工場則表現不同。八戒工場更傾向于下沉二三線城市,主要是因為二三線城市項目運營成本相對較低,同時這部分市場存在客觀需求但是供給表現相對不足。

    八戒工場在行業的垂直分層中找到了屬于自己的群落。優客工場的布局城市分布則顯得更為平均,整個2021年度,優客工場項目布局中新增了16座城市。業務範圍在基本涵蓋一線、新一線城市的基礎上向綿陽、大同、晉中等尚待開發的三四線城市下沉。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靈活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