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年度論壇 | 朱中一: 中國房地産市場仍是一個規模大的市場

观点网

2022-04-12 14:49

  • 中國的房地産市場仍然是一個規模大的市場,要對未來的發展要保持信心。

    2022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4月12日, 2022觀點年度論壇在廣州舉辦,論壇主題為"洞察 新的模式"。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的房地産市場仍然是一個規模大的市場,要對未來的發展要保持信心。

    他認為,房地産發展進入到“房住不炒”、租購並舉、城鎮老舊小區提質改造與增量開發結構調整並重的時期,發展速度自然減慢,房企利潤自然下降。房企在發展中也必然會遇到不少新困難、新問題。

    但同時要看到,首先,我國2021年常住人口的城鎮化率為64.72%,城鎮化還在持續推進,城鎮的人口規模、家庭數量仍在不斷增加,每年城鎮新增就業人口1100萬以上,住房需求依然存在,特别是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住房需求依然旺盛。其次,2000年前建成的老舊小區面廣量大,居民迫切需要改造。

    另外,為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順應相關産業的發展,房企還可向房屋租賃、維修、社區管理、物業服務、養老服務、産業地産、文旅與健康地産、物流地産等方面延伸與發展。要對未來的中國房地産市場發展要保持信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