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創新能力卓越表現報告:數字化升級為物企必修課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09:29

  • 無論是人員管理、服務升級亦或新服務領域創收,物業服務行業向數字化升級都是企業避不開的必修課。

    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于廣州主辦的2022觀點物業大會開幕,現場由觀點指數研究院出品的《卓越指數 · 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獨家發布。

    在其中的物業服務企業創新能力卓越表現研究中,萬物雲奪魁。觀點指數認為,萬物雲開發了繫列遠程空間科技運營服務,包括人工智能物聯網(AIoT)以及流程及服務(BPaaS)解決方案服務,引領了行業新的創新及服務方向。此外,也是城市服務這一概念的重要推動者,萬物雲珠海橫琴項目是較為接近城市服務這一理念的物業管理項目,通過提供城市空間智慧運營服務,做到真正的物業公司協助政府繫統性的參與城市治理。

    碧桂園服務2021年在創新領域同樣有着卓越的表現,城市服務方面,其首創性的地将EPCO模式引入老舊社區改造,為政府解決老舊社區改造資金缺口,提供老舊社區投策建運管一體化的解決方案。碧桂園服務還于年内新開設機器人公司並開拓機器人業務,目前旗下也已正式發布智能清潔機器人,進一步提高物管行業的整體智能化水平。

    同時,處于互聯網時代下,如何運用科技與信息化的力量,加強服務體驗與管理水平,亦是所有物業服務企業值得思考的課題。無論是人員管理、服務升級亦或新服務領域創收,物業服務行業向數字化升級都是企業避不開的必修課。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