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報告:社區增值有望成新的增長引擎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09:25

  • 從主流物企收入結構可以看出,社區增值服務是未來重點挖掘的方向之一。随着物企獨立性的加強和業務的成熟,社區增值服務有望成為新的增長引擎。

    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于廣州主辦的2022觀點物業大會開幕,現場由觀點指數研究院出品的《卓越指數·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獨家發布。

    在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報告研究中,觀點指數認為規模、質量、服務,是當下物業服務企業追求的鐵三角。綜合來看,當下企業仍保持了一貫高速的規模增長。意料之外的是,不少龍頭企業的盈利質量卻有所下滑。

    據報告顯示,物企毛利率下跌的緣由大致為:政府補貼及社保減免政策減弱;拓展新項目前期需要較多的人力、材料費;新型業務並表造成短期的毛利率波動等。

    作為勞動密集型行業,人力成本是物企總成本的最核心組成部分,存在逐年上升的趨勢,但由于政策和市場環境等方面原因,已收費項目的物業管理費提升十分困難,長此以往不可避免會擠壓企業的利潤空間,壓縮整體毛利率。因此物企天然存在較為強烈的盈利結構改善動機。

    從主流物企業收入結構可以看出,社區增值服務是未來物企重點挖掘的方向之一。随着物企獨立性的加強和社區增值服務業務的成熟,社區增值服務有望成為物企新的增長引擎。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社區增值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