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報告:行業估值已至低點 未來修復機會較大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09:24

  • 觀點指數認為目前雖不再是資本追逐物業服務的風口,行業估值也已行至低點,但是未來修復機會較大。

    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于廣州主辦的2022觀點物業大會開幕,現場由觀點指數研究院出品的《卓越指數·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獨家發布。

    在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目前雖不再是資本追逐物業服務的風口,行業估值也已行至低點,但是未來修復機會較大。

    觀點指數認為,未來物業服務行業估值有望修復的原因有四。其一為地産開發行業政策基本面開始好轉,中央與地方均出台改善政策。近期,多地政府相繼出台針對地産行業的寬松政策,着手提升市場信心,結合地産業行情目前仍在下探、危機不斷的境況,政策端的友好趨勢預計将會持續,這對物管行業來說将會是利好

    同時,觀點指數認為物管公司與關聯房企依賴度持續減弱,關聯交易占比降低。目前主流物企均在積極開拓第三方市場,管理規模較高的上市物企中,在管面積來自第三方開發商的比率普遍較高,大量物企已超50%。2021年度新增項目中該比率的占比也有所提升,證明前部物企已有充分的第三方外拓經驗與競争力,對關聯企業的依賴度開始持續降低,傳遞而來的負面效應相信也會減弱。

    另一方面,物管行業輕資産與穩定現金流的高估值邏輯未變,随着未來城市服務以及增值服務等藍海業務的深入發掘,行業基本面只會愈發穩固。

    最後,從當前物業服務企業業績情況來看,主流物企仍普遍維繫高速增長,利潤或營收增速普遍在30%以上,合約在管比率高,未來業績有支撐。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