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物業大會 | 朱中一:資本市場的受挫對物業行業的影響不宜放大

观点网

2022-04-12 08:41

  • 上市企業在資本市場上受挫,對(物業)企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但對行業的影響不宜放大。

    2022觀點物業大會·現場快訊:4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觀點物業大會在廣州開幕。

    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原副會長朱中一在會上致辭表示,上市企業在資本市場上受挫,對(物業)企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但對行業的影響不宜放大。

    他提到,在去年的觀點物業大會上,他在祝賀(物業)企業上市成功的同時,也希望上市公司對估值和預期收益的分析應力求客觀。要注意防範股市的波動和不确定性給企業經營帶來的負面影響;並希望上市公司處理好規模擴張和提高效益的關繫,切實做好服務,提高效益,夯實企業的發展基礎。

    "上面幾句是我當時講的原話。想不到會後幾個月,受多重因素影響,物業行業指數一路下行,上市物企的估值一度腰斬,等候上市企業進度受挫,一些企業的信心至今還未完全恢復。"

    他認為,在資本市場上受挫,對(物業)企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但對行業的影響不宜放大。"去年不少企業的在管面積、營業收入和利潤等方面仍有增加,有的增長幅度還很大。當然,上市企業也要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理性分析資本市場,把回歸服務理念與提升服務質量作為物管企業發展的核心内容。"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