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機場臨空區籌建25萬平米數字産業社區

观点网

2022-04-11 15:50

  • 數字經濟專場活動中提到,今年将設立數字經濟産業子基金,籌建約25萬平米的數字社區,計劃2至3年建成。

    觀點網訊:近日,據北京臨空發布官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理委員會主辦數字經濟專場活動,提到今年将設立數字經濟産業子基金,籌建約25萬平米的數字社區,計劃2至3年建成。

    據了解,為促進數字經濟産業發展,大興機場臨空區已完成多輪産業專項研究,出台了支持私募基金、數字經濟産業的專項政策,建立了目標規模500億規模的産業發展母基金,參股5支子基金,儲備近40家待合作子基金。通過基金體繫搭建,籌備基金庫,為創新型企業賦能。

    新航城公司招商事業部工作人員何帥濤說,數字經濟是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重點産業。數字産業社區不光有酷炫的科技展示,還将建設智能信息處理中心、數據跨境服務中心,聚焦跨境電商、數字醫療、數字消費、自動駕駛等産業領域,加快數字化賦能,打造一批帶動性強、示範性好的場景標杆。

    據悉,大興機場臨空區目前是北京市三大數字貿易試驗區之一。近年來圍繞空港特色資源優勢,重點推進了貿易數字化建設,與商務部配額許可證事務局成立了貿易數字化研究院、貿易數字化賦能中心,與中國電子商會、中國電子學會建立了戰略聯盟。未來,大興機場臨空區将打造以數字貿易為引領的數字經濟産業體繫,通過虛拟現實、人工智能、區塊鍊等新興技術賦能實體經濟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産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