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調控下,一線城市房地産市場能否堅挺?

观点网

2022-02-20 00:20

  • 一線城市房地産市場盡管有所波動,但整體仍表現出了核心城市的韌性。

    觀點指數 從購房資金來源到一二手房參考價,再到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2021年房地産行業經受了多方位的政策調控,同時,三道紅線和三道補丁的約束之下,房地産企業的現金流逐漸變得捉襟見肘,銷售回款成為了房地産企業最重要的資金來源。

    然而,在強力的調控之下,市場對于房地産的看法和價值預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導致大部分城市銷售出現大幅下降。

    一線城市房地産市場盡管有所波動,但整體仍表現出了核心城市的韌性。2021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均創5年新高,同比分别上升28%、24%、14%、16%,而2021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7.9億平方米,同比增長僅1.9%。

    同時,2021年全年,一線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4.1萬元/平,同比上升3.9%。

    因此,一線城市成為了許多企業在2021年重點發力的區域。例如,去年年末,高喊“活下去”的萬科在廣州、上海進行了大規模的預售取證,並在取證後迅速的将産品推向市場;又如,在年末銷售壓力之下,保利在廣州連續開盤了兩個位于老城區的高端項目,並兩次加推了熱門闆塊的項目。

    那麼,還有哪些企業也通過一線城市尋找突破?這些企業在行業的巨變中又有怎樣的表現呢?在多重調控下,一線城市的房地産市場是否依然堅挺?

    為此,觀點指數研究院通過長期跟蹤和研究,綜合營運規模、管理水平、品牌影響力等各項研究體繫,進行市場調研以及數據評估,盤點在重點城市中有着卓越影響力,且獲得了不錯的營收成績,在激烈的市場競争中仍占領一席之地的房地産企業,並發布"卓越指數·2022房地産企業區域綜合實力卓越表現"研究成果,涵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重點城市。

    同時,4月,觀點機構将舉辦2022觀點年度論壇,聚焦房地産開發、産業園區、物流、零售新商業、物業服務乃至城市智慧服務等行業的發展,與各細分領域的領導嘉賓一起為行業貢獻出真知灼見,推動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撰文:黃韻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