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分享 | 年薪千萬的銷售是怎樣煉成的?

观点网

2022-01-17 21:00

  • 如何用5年時間追趕别人10年的行業經驗?如何成為To B行業頂尖的銷售?年薪千萬的銷售是什麼樣子的?結合自身的豐富經歷,鄧懿君女士深入淺出地為大家分享了充滿智慧的銷售哲理。

    克林頓曾說過:“不當總統就去當銷售。” 事實上,銷售也分為四個層級,從最初級的硬推式銷售、到平等式銷售、到專家式銷售,到頂級戰略式銷售。每一種“銷售類型”背後,都是不同智慧與閱歷的表達。*

    *上和坪《褚方鴻的會客廳第十三期》

    近日,高力國際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鄧懿君做客《褚方鴻的會客廳》,帶來一堂生動的銷售人生大課。如何用5年時間追趕别人10年的行業經驗?如何成為To B行業頂尖的銷售?年薪千萬的銷售是什麼樣子的?結合自身的豐富經歷,鄧懿君女士深入淺出地為大家分享了充滿智慧的銷售哲理。

    頂尖銷售是怎麼樣煉成的

    人的一生都在銷售,因為人際關繫的建立和維護本身就是一個共赢、互助互利、志堅智達的過程。例如,如果你想要在事業上實現很多成就、獲得成功,就需要你跟上級的關繫、客戶的關繫、團隊的關繫以及家人的關繫都要和諧,其實這些都是跟銷售能力高度匹配的。

    我經常會做很多的銷售培訓,每次我都會強調銷售的3個關鍵點:我是誰,我賣什麼,我賣給誰。這其中的意思是,在我們發展事業和個人成長的過程中,最先要學會的就是如何銷售自己。

    其次,成功的銷售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還要懂得把握機會。你首先要付出真正的努力,假以時日,你的努力、你的專業以及由此散發出來的智慧就會被大家看到,那麼機遇、機會自然而然就會來到你面前,而這時你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機會。

    總結起來,頂尖銷售要具備的基本素質就是“ABS”。A是Attitude, 代表你要有能一直勇往直前的堅定的态度;B是Behavior,就是你有了态度的同時,還要能做對的事;S是Skills,你要懂得如何銷售、具備銷售能力和技巧。

    To B和To C銷售的區别

    我們雖然做的是To B的銷售,但就像我在做銷售培訓時說的:要用To C的思維去做To B的銷售。因為To B銷售面對的客戶,其實最後一刹那做購買決定時還是有感性成分的。

    客觀地分析一下你會發現,決策過程中會有很多感性的點。例如,客戶可能就是覺得你很靠譜而最終選擇了你的方案,而“靠譜”你是沒辦法量化計算的,你的方案里也不會寫哪一點“我很靠譜”,或者你可以把過去客戶的表揚信展示出來,這也只能代表你過去“靠譜”,這其實就是感性影響了決策。

    因此,我認為在整個To B的銷售過程中,我們不僅要專業地做好各種評估計算,避免被質疑或者“挑刺”,但同樣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如何把一個理性的方案,用感性的方式演繹出來。

    中國影視及文旅地産的發展

    影視及文旅地産是工業地産的延伸領域,都屬于産業地産。政府針對區域經濟發展的規劃,會關注當地産業的發展,而産業地産就是支撐産業發展的重要載體。例如十幾年前我們開始進入中國的物流地産行業,那時候就是物流運輸及倉儲行業開始興起的時候,物流地産作為一個基礎設施支撐了物流及流通行業的發展。

    現在,國内經濟的發展強調“雙循環” 及“内循環”,要促進消費,那就需要發展像影視、文旅等能支撐“内循環”的産業。我們就要開發能提供更好消費服務和産品的高質量消費場景,支撐相應産業的發展,這樣才能讓大家消費得更多。

    專業成就

    鄧懿君擁有 21 年的房地産行業工作經驗,曾任職于開發商和顧問公司,其中 12 年産業及工業地産服務經驗, 足迹遍布廣東、上海、北京、沈陽、成都、西安等地,業績優異。

    鄧懿君是工商業地産領域的定位及營銷專家,在開發策略、租賃和銷售管理、投資、中介、咨詢、政府關繫、行業法規及資産管理等領域具有深入的了解。她在招商引資方面有出衆的業績,常年為地區政府、開發區政府及各大房地産開發商作招商引資顧問和培訓講師。在中介顧問行業,鄧懿君也是備受尊重的領導者,致力于推動行業發展和培養新軍。

    職業及教育背景

    鄧懿君于 1997 年進入房地産行業,在廣州經營住宅代理公司。2006 年,鄧懿君加入某外資大行擔任業務經理,在上海正式涉足工商業地産服務領域。在個人業績表現出色以後,鄧懿君先後領導工業地産咨詢團隊及商務園區業主代表團隊,2008 年起負責整個産業地産咨詢及交易團隊。

    2011 年,鄧懿君被提升為工業地産中國區董事、上海工業地産團隊負責人、及商務園區及咨詢服務中國區負責人。2014 年加入高力以後,通過人員梳理、業務線的調整以及人才引進和培育,她所帶領的産業及工業團隊在短短的三年内一躍成為行業領導者。2017 年開始管理高力華西公司,在六個月内扭轉公司在成都和西安的市場競争局面。2018 年晉升為中國區聯席董事總經理,接管並負責調整華東業務方向。 2019 年,于擔任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的同時,鄧懿君也直接負責企業服務和産業服務的發展工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