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龐曉雲:真正的資産價值來源于現金流折算和地段增值空間

观点网

2021-10-15 17:58

  • “現金流決定資産價值,而不是地段。真正的資産價值來源于真正的現金流的折算和地段的增值空間。”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資本圓桌上,凱保商發CEO龐曉雲在“用Reits收購存量資産的内在邏輯”的主題演講中表示,目前Reits工具的很多結構上的操作是讓不動産包括房地産公司的人從更高維度去看待背後的邏輯,即我們可以進行品牌建設,但資産本身是一個載體,是一個可以帶來收益的資産。

    他表示,“今年7月份國家上市的幾只Reits是權益型的,來自于經營業績,不是固定利率的收益,而是要穿透到資産的實際經營上,這個是國家從存量資産的考慮上來動用Reits這個工具。”

    根據龐曉雲介紹,Reits在中間投資人就是所有的個人,底下是底層資産,底層資産的運營收入作為紅利分配給到投資人、股民;Reits的條件中最重要的就是前面三年要穩定的現金流,且利潤率達到5%-6%;最關鍵的一點就是它通過對底層資産的收購、運營來形成穩定的現金流,滿足合規的要求之後,就可以到二級市場去融資退出。

    關于Reits下的不動産價值,龐曉雲表示,其價值有兩種,其中分紅回報=來自于平時經營的租金;資産增值則來源于時間以及本身分紅回報進行的現金流折算。他強調:“現金流決定資産價值,而不是地段。真正的資産價值來源于真正的現金流的折算和地段的增值空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