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雷易群:商業業态創新要注重復合、體驗、社交

观点网

2021-10-15 15:10

  • “目前線上的消費沖擊體驗業态、便捷性業态,消費者可接受的路程時間變得越來越短,這是商業市場上很大的變化。”

    2021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0月15日下午,在2021觀點資本圓桌上,廣州樂晟商業經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雷易群在“淺談存量資産的經營創新”的主題演講中表示,面臨目前商業地産市場現狀,創新業态的多元化有三大關鍵詞:復合、體驗、社交。

    其中“復合”是多元化的復合,不僅僅單一業态的復合;針對目前消費客群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90後、00後更有生活追求,因此對商業的體驗性要求很高。

    針對“社交”,雷易群表示:“目前線上的消費沖擊體驗業态、便捷性業态,消費者可接受的路程時間變得越來越短,這是商業市場上很大的變化。”

    他表示,傳統的休閑娛樂業态吸引力有明顯下滑的趨勢,同時根據項目統計發現,疫情下只有社區商業租金的收繳率相對沒有大的變化,因此可以發現社區型的商業業态目前越來越受歡迎。

    此外,雷易群提出了餐飲的復合化、娛樂社交化。其中娛樂社交化,需要積極打造1+N娛樂空間,突破單一收入弊端,升級消費者休閑娛樂生活方式,比如目前電影院、劇院正加入劇本殺等新業态,便是在進行業态的重整和復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