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房評“1+5”産品體繫首次亮相 多維賦能房地産行業新發展

观点网

2021-09-26 12:14

  • 未來已來的時代,需要通過領航策略,讓産品躍上進階之路。在這場大變革中,標杆項目和標杆企業究竟應該如何做,來為行業和社會做出貢獻。

    全價值時代的來臨,昭示一切高質量轉型發展的落點,走向集合、創新、鍊接與共生。

    9月24日,以“聚焦高質量增長 共賦全價值時代”為主題的“中房研究院ICR·中國房地産行業標杆峰會——暨2021中國文旅康養論壇、2021中經匯半年會”在北京舉辦。

    本次峰會由中房研究院ICR、365房評、365财經、365視頻、365社群、房評MCN、中經匯聯合主辦。

    現場有來自超百位房地産行業研究機構、行業專家,建材等優秀供應商代表以及多家媒體到場。

    文旅康養論壇 啟動文旅康養中國行

    後疫情時代的2021年,文旅康養産業被提升為國家戰略,推動原來以觀光休閑為主體的旅遊市場,逐漸向以度假居住為核心、結合觀光、休閑、體驗、養生的度假市場轉變。在目前房地産行業下行的大趨勢里,文旅康養項目的進化、整合、叠代會是怎樣?

    上午9點30分,“中房研究院ICR·中國房地産行業標杆峰會——暨2021中國文旅康養論壇”開啟。365房評CEO、中房研究院ICR執行院長肖勇在會議致辭時表示,文旅康養項目的發展有三個解決思路:内容為王、流量為先、社群為本,解決文旅康養項目目前導流難、銷售難、運營難、招商難、融資難等問題。

    峰會上,365房評啟動了文旅康養中國行、中房研究院ICR文旅康養研究中心·總裁會,作為行業的創新和協作平台,提供八大支持——内容、營銷、招商、運營、融資、人才、創新、推廣,來解決行業的痛點和難點。

    同時,365房評與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商文旅委員會合作,推廣文旅康養行業的標準,推薦文旅康養的標杆項目;與清大文産規劃設計研究院合作,聯合發布文旅康養、鄉村振興和産城融合的三大權威指數;還啟動了中國夜經濟産業聯盟,形成規模化産業鍊條。

    中房研究院ICR打造房地産行業頭部智庫

    在社會、行業的發展中,智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于365房評、365财經、三六五網和研究型的智庫機構之間如何構建,來發揮出最大的合力呢?

    答案就藏在365房評提出的媒體、研究、内容強強聯合組成的“鐵三角”中,内容為核、研究賦能、社群加持。依托于中國市場學會,依托于國家級的智庫資源和衆多的專家資源,這就是中房研究院ICR做房地産行業頭部智庫的最大底氣。

    24日下午,在“中房研究院ICR·中國房地産行業標杆峰會——暨2021中經匯半年會”上,中房研究院ICR正式揭牌。

    據中房研究院ICR副院長秦剛介紹,中房研究院ICR依托中國市場學會,不僅擁有中國最大的房地産經理人社群,還擁有中國最大的房地産及城市專家的資源庫,将打造為房地産産業生态方面具有前瞻性的智庫機構。

    同時,中房研究院ICR推出首批三大白皮書,包括《中國房地産行業標杆白皮書》、《中國未來社區白皮書》、《共同富裕白皮書》。通過白皮書中的研究、考察和調研,給出中房研究院ICR對于行業的理解和答案。

    大數據透析中國樓市 把控行業發展趨勢

    大數據正在對房地産業的發展産生着深刻的影響,每一個房地産人都需要為大數據技術帶來的颠覆性變化做好準備。

    而數據也是365房評的一大亮點和特色。中房研究院ICR副院長、房譜網董事長端然發表了“數說中國,把控未來——構建中國城市地産大數據基因圖譜”的主題演講,通過大數據來呈現了中國樓市的真實現狀和未來趨勢。

    通過其重點監控的90座城市的樓市大數據,端然介紹說,中國房地産市場的現狀有“三大最”,1、城市住宅總量高達3億套,已經遠遠高于美國的1.1億套;2、城市住宅總市值達到350-400萬億;3、2020年房地産年交易規模25萬億元,這當中新房住宅年成交量15億,二手房住宅年交易規模7.5萬億,租賃交易規模2.5萬億。

    端然認為,結合數據來看,中國樓市已經到了“兩個高點”,一是發展規模的高點,二是開發企業到了需要轉變的時刻。而未來同樣通過數據研判,端然指出,伴随中國城市化的進程,中國房地産市場還有10年的黃金期,未來10年中國新房住宅年均成交量将在1000萬套。而中國樓市的一城一策也将繼續,調、控、穩、保将是不同城市的調控舉措。

    中國首個地産MCN亮相 助力行業流量運營

    互聯網信息技術同樣也深刻的改變着房地産行業,無論是從産品,還是從技術和平台,都有了更多叠代和變化。

    365房評高級副總裁李傑發表主題為《叠代向新生》的演講,其中指出,當今社會信息技術的改變、信息形态的改變、信息平台的改變、信息通路的改變,都讓信息變得越來越重要,信息正在重構整個未來媒體的商業模式。

    為适應時代的叠代,365房評打造“1+5”的産品體繫,除了上述“1”的中房研究院ICR,延伸出365房評、365财經、365社群、365MCN、365視頻,全部嘗試去做流量入口的設計。

    三六五網地産流量研究院副院長鄧亞楠做了主題為《矩陣管理與流量運營——萬物皆可短視頻》的産品分享。“萬物皆可短視頻”,鄧亞楠表示,從微博到微信再到抖音,數字社交媒體時代,流量成為賣家的“核武器”。

    在數字化時代中,365房評正在用專業的力量搭建房地産營銷的新場景,助力房企實現業績領先和數字化轉型雙赢。峰會上, 8大知名地産博主365千房百計、365房不勝房、房探小老姨、居者買房、大白探房、貓哥說房、地産酵母、佳爺房談現場共同開啟。

    為了讓房地産商順應時代發展,利用好數字化浪潮,365房評用專業的力量搭建房地産營銷的新場景,助力房企實現業績領先和數字化轉型雙赢。峰會上,房評MCN平台正式啟動,居者買房、大白探房、貓哥說房、地産酵母、佳爺房談、365千方百計、365房不勝房、房探小老姨共聚一堂,共同聚力。

    行業需要標杆 標杆引領行業

    未來已來的時代,需要通過領航策略,讓産品躍上進階之路。在這場大變革中,標杆項目和標杆企業究竟應該如何做,來為行業和社會做出貢獻。

    綠城小鎮集團副總經理韓滿庫發表了主題演講《新理想,興城鄉—綠城小鎮鄉村振興模式探索與實踐》,分享了綠城小鎮集團在鄉村振興當中的探索和實踐。綠城小鎮在全國各地已經有20多個省市落地、30多個小鎮在建在營。

    韓滿庫表示,在鄉村振興當中綠城小鎮首先從産業興旺來着手,所以綠城小鎮的定位是小鎮産業綜合服務商。綠城小鎮在産業方面,首先是要搭建一個平台,整合跨界産業資源,重點發展衆多行業,但是産業的發展也要屬地化。

    願景集團副總裁江曼發表了以《城市更新運營實踐與思考》為主題的演講,她介紹說願景集團的賽道目前包括三條線:城市有機更新、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類和社區建設類、發展租賃住房類,圍繞價值創造、追求卓越、合作共赢、創新發展這四個方面進行統籌,致力于成為美好社區的運營商。

    中經匯副秘書長、領地集團助理總裁姚科做了主題為《高質量發展,将C端置頂》的演講,指出房地産進入4.0時代,關注人性體驗和簡約美好。其公司在項目全周期,自施工期、銷售期、交付期、物業期,都已進入細節至上時代,“84個標準3000+細節打造,全周期為客戶品質保證。”

    行業需要標杆,行業需要力量。峰會的最後,中房研究院ICR首批行業標杆重磅發布,總計20家房企,27個項目以及1個供應商企業獲得行業標杆殊荣。

    在行情跌宕的2021年,讓我們始終堅信“革新的力量”, 與時俱進,引領前行,共創中國房地産行業美好的未來!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