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張誠:文旅領域要理解鄉村振興 要做“在地村鎮化”

观点网

2021-09-17 18:29

  • 今天文旅領域中很多地産商的項目不願意叫“特色小鎮”,是因為“特色小鎮”不是基于那個根上長出來的美好的人的永久聚集地。文旅領域中要理解鄉村振興、要做“在地村鎮化”。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下午,田園東方創始人兼CEO張誠在2021年度博鰲房地産論壇進行了以“《在地村鎮化》:田園文旅與城鄉發展”為主題的演講,他表示,文旅領域中要理解鄉村振興 要做“在地村鎮化”。

    他認為,今天很多地産商的項目不願意叫特色小鎮,因為這個詞已經被社會诟病,自己心中的美好沒有得以實現,最後變成了一個不好的詞,它不是基于那個根上長出來的美好的人的永久聚集地。

    理解鄉村振興也就能理解文旅這個領域里面最大的企業華僑城,為什麼叫文化+旅遊+新型城鎮化。

    他表示,從産業方面來說,有很多産業是需要去革新的,或者是需要有新的未來産業的。産業吸附的是非常多的人,因此會發現城市群和産業梯次疏解的情況。

    在産業需要在960平方公里里面重構,新興的産業需要從比較寬容的環境里面逐步培養起來的過程中,對應的就是人和産業之間的匹配。

    “人們說你做鄉村振興你得做産業,我就問什麼産業會在那兒,剛才我已經簡單描述了産業,然後我說我做這個鄉村振興是為了什麼?為了人。只有産業和人口結隊形成未來的村鎮,才是未來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繁衍下來的未來村鎮。”

    “在地村鎮化”說的就是産業在大中小城市和鄉村重構,以及我們的人口在現在的勞動技能和他們的未來成長,也要在這960萬平方公里里面,跟這些産業一一配對,形成重新結構化的過程,他進一步解釋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