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周頌明:資管第一步是做好判斷 最重要是後面的管理

观点网

2021-09-17 11:52

  • 周頌明表示,最重要的還是在後面的資産管理,這一塊更多的是怎麼創造價值、挖掘價值。

    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9月17日上午,在2021博鰲房地産論壇的“資管大時代”資本主題讨論會中, 光大嘉寶副總裁、光大安石首席運營官周頌明認為,股權投資方面對資産管理的能力要求是比較核心的。

    周頌明強調,資産管理就涉及到投資的時候怎麼投、怎麼發現價值。這非常考驗判斷能力,因為一個是從城市的選擇、規模,能不能退、資産的價值等等,這其中涉及到從機構方面的判斷、融資成本、營運、設計改造的成本,整個要打通來看。這是第一步,就是做好判斷。

    周頌明表示,最重要的還是在後面的資産管理,這一塊更多的是怎麼創造價值、挖掘價值。例如收購一些項目,因為基金的時間不允許太長,所以時間是比較重要的。在一定的時間内是否能夠有一個好的現金流,這要準确判斷。我們最快的項目就是收購完一年把産品發出去,所有的現金流回報全部回來還有富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